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校园文化>> 校园生活>>正文内容

【返校直击】150天的等待,天艺校园生活已重启!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作者:文/李然 图/董一凡 马希奥 肖本双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5月16日起,我校非毕业年级分批次返校。在李罡校长的亲自指挥下,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共同重启美好天艺校园生活。

 

 

 

 

非毕业年级分批次有序返校

 

 

 

“党团突击队”对学生进行行李消杀、信息登记等工作

 

 

常务副校长李晓华、副校长汪劲松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春去夏来,远山如碧,心海湖畔,知音桥边,沉寂许久的天艺校园因同学们的到来增添了新的色彩。根据市教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学校的工作安排,5月16日起,我校非毕业年级分批次返校。在李罡校长的亲自指挥下,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共同重启美好天艺校园生活。

 

 

宿舍楼每天三次消毒杀菌

 

  宿舍楼前,为了给同学们提供舒适干净的住宿环境,宿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消毒、杀菌、开窗通风……每天三次的消毒工作,必须认认真真进行,丝毫不能松懈。

 

 

 

 

进宿舍必须佩戴口罩,经过人脸识别系统体温检测,并做好信息登记

 

  自5月16日以来,宿舍陆续迎接千余名学子回归天艺大家庭。所有学生进出宿舍均需必须佩戴口罩,经过人脸识别系统检测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后,方可进入宿舍。每位宿管工作人员都随时待命,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收拾宿舍。在此之前,每间宿舍已进行三次消杀工作,充分保证环境卫生,并配备体温计,方便每个学生及时观察反馈自己的健康状况。

 

 

宿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与考试

 

 

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

 

  在学生返校之前,宿舍中心严格按照市教委的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制定新的宿舍管理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工作,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三次线上培训与考试。李罡校长始终关心着同学们的住宿环境,举全校之力做好宿舍调整工作,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温馨安全的住宿环境。

 

 

 

食堂实行一人一桌、错峰就餐

 

  学校食堂各窗口陆续开放,为保障同学们就餐安全,食堂实行一人一桌、错峰就餐,并提供一次性餐具,要求同学们点餐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校门口设立警务办事处

 

 

学校设立快递临时收取处

 

  校门口设立警务办事处,叮嘱返校学子注意事项,保证学子们人身安全,学校设立快递临时收取处,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校园内,盘山之声广播台播放着最新的校园信息,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每个流程顺利进行,全方位维护学生的安全和健康。

 

 

“党员突击队”助力学生返校工作

 

  为使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我校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落实“走在前、做表率”的总体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保卫处刘宗峰处长和综合服务处白玉英处长的统筹安排下,全体同志们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学生处与辅导员老师参加校园防控工作

 

  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让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处详细制定了工作预案,对辅导员进行培训、考试、演练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每位同学平安回到学校的背后,都离不开学生处及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如果说疫情期间白衣天使是战士,那么返校后奋斗一线辅导员就是我们的战士。”学生处处长王百川说到。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每一位辅导员都受住极大的心理压力,坚定守住自己岗位,及时整理汇报学生的安全信息,安抚学生们的焦急情绪。

 

 

辅导员老师多次参加疫情防控演练

 

  返校期间,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一对一沟通宿舍分配情况,认真处理并疏通每一位学生的反馈意见,在学生返程途中,全程贴心“云陪伴”,保障学生返校安全。日后,考虑到特殊时期学生聚集带来的安全问题,为切实保护学生与辅导员的健康与安全,学生处将开展“云教育”爱国教育,“云查寝”等系列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多次复学模拟演练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实时传达全国疫情防控指挥精神,做到了意识到位;多次开展线上各类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线上培训,使辅导员队伍更加专业化,做到了能力到位;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进行日常管理,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实现疫情防控与教育成果的双赢,做到了教育到位;多次复学模拟演练,确保流程清晰,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学生健康情况实时监测,做到了管理到位。

 

 

 

 

  阳光终会穿越阴霾,花海早已烂漫整个校园。学校复学工作已稳步展开,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保证每一位同学安全回家。陌上花开,不负韶华,期待与你共同重启校园生活。

上一篇:【迎新现场直击】享受天艺新生活第一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