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校园文化>>正文内容

央视《中国文艺报道》栏目采访我校话剧《大江歌罢》剧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作者: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1年4月17日,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艺报道》栏目报道了由我校主创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型史诗话剧《大江歌罢》。报道中对《大江歌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通过对导演王艳彩和执行制作人、我校戏剧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恩义的采访向观众展现该剧的创作初衷和意义。

2021421144616.png


2021421144617.png


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艺报道》栏目报道我校话剧《大江歌罢》截图


2021年4月17日,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艺报道》栏目报道了由我校主创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型史诗话剧《大江歌罢》。报道中对《大江歌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通过对导演王艳彩和执行制作人、我校戏剧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恩义的采访向观众展现该剧的创作初衷和意义。


202142114497.jpg


话剧《大江歌罢》选取由天津人艺著名剧作家赵大民先生创作的话剧《觉悟》为蓝本改编,天津传媒学院校长李罡担任总导演,戏剧学院学生承演。本剧主旋律《大江歌罢》,由李罡校长亲自操手谱曲,旋律厚重,大气震撼,深刻体现了本戏的内涵,令人印象深刻。

该剧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体现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与沧桑巨变,聚焦我党奋斗历程中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一代有志青年,探索救国之路的故事,记录一段充满着热血青春、激昂斗志的青春赞歌。


2021421144936.jpg


剧作聚焦风起云涌的“五四运动”时期,描写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同志青年时期的革命实践活动;通过周恩来、邓颖超等人办学报、求索中华出路的一系列事件,描绘了老一辈革命人的热血青春,歌颂了激昂澎湃的革命激情。100年过去了,五四运动中展现的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与解放的爱国情怀,追求真理与进步的奋斗精神,依然闪耀着不朽的光辉。一切伟大的历史事件,都会在推动时代进步的同时,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让一代又一代人们从中获得启示、汲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