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学校公告>>正文内容

天津传媒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公开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作者:点击:

【来源:人事处】【打印文章】

一、学校简介

天津传媒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以培养传媒类专业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21年2月,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天津传媒学院。学校官方网址:www.tjcma.edu.cn。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教育公益性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专业实践能力、适应传媒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品质的办学原则,持续推进内涵式特色发展,践行“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服务助校”的办学方略,学科专业发展水平和知名度不断提升。自建校以来,学校多次荣获全国及地方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高等教育优秀院校、社会满意度十佳学院、天津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等称号。

学校坐落于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盘山脚下,设九院一部:影视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戏剧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学校构建了以传媒类专业为主体、艺术学为特色的多学科专业相互支撑的发展格局。目前开设25个本科专业,覆盖艺术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工学5个学科门类。打造了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数字媒体技术、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文化产业管理、新闻学、学前教育等重点专业与特色专业,音乐表演为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在校生人数近12000人,年招生人数近4000人。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天津传媒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天津传媒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突出、责任心强、专兼职结合的900余人的师资队伍。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超过30%,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教师超过80%。学校持续推进实施高级人才引进计划,特聘国内高层次、高水平专家学者、行业“双师型”教师来校执教。学校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获评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近年来,多名教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学校结合现有学科专业布局、行业发展特点,建成了三大综合实践教学实验系统平台:“广播影视艺术综合实验区”、“数字艺术综合实验区”、“舞台艺术综合实验区”。

同时,学校斥巨资打造了集视觉文化创意、虚拟现实技术、摄影暗房制作、舞台表演创作为一体的盘龙谷实习实践创作基地。为专业教学和学生实践提供了一流的实践场所与设备,充分满足了传媒与艺术类多学科跨专业的教学实践实习需求。

建校近二十年以来,我校已向社会输送了一万多名合格毕业生,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天津市普通本科高校前列,被评为天津市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众多毕业生在影视传媒、文化艺术产业等领域崭露头角,涌现出刘雨昕、白静晨、张洢豪等一批知名校友。

学校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时代接轨、与国际接轨的办学思想,坚持开放式办学,多样化培养,凝练学科方向,培育办学特色,立足天津市、服务京津冀、辐射全中国,努力将天津传媒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较高水平、较大影响力、特色突出的传媒类应用型普通高等学校。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热爱高等教育事业;

2. 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身心健康,品德良好,爱岗敬业;

2.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博士研究生优先;

3. 专业及研究方向符合学校需要,在教学和科研上具备发展潜力;

4. 具有高校任教经历者优先,具备高级职称人员优先

5. 有行业实践经验或者高校就职经验优先

6. 具有科研能力,独立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经验者优先

7. 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岗位条件

详见《天津传媒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招聘计划》及《天津传媒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招聘计划》。

(三)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在读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应聘。

(四)本单位招聘工作面向全社会全程公开公正,根据招聘条件择优录取。任何单位或个人以招聘为由诱导面试人员或收取报酬均属违规操作。请参加面试人员务必慎重,防止受骗。

三、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本次招聘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下载填写应聘登记表(详见附件1,点此下载),并命名为“姓名+毕业院校+学历学位+所学专业+XX岗位应聘+应聘渠道”,以附件形式发电子邮件至hr98765@163.com,报名期间不接收书面简历材料。

请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  个人简历(本人学习经历、实习、工作经历);

2.  学历学位证(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  加盖公章的本科、研究生成绩单;

4.  科研成果;

5.  创作作品;

6.  个人荣誉;

7.  取得职称证书及相应专业资格证书。

8.  党员需提供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具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证明材料;

9.  应聘辅导员岗位的另外需要提供加盖公章的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或辅导员工作经历的证明材料。

材料不全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应聘资格。

(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面试/笔试人员名单

学校工作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和遴选,确定参加面试/笔试人员。未获得面试/笔试资格的人员,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三)面试/笔试安排

学校将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通知面试/笔试的有关安排,请参加面试/笔试人员及时回复相关信息。 

四、联系方式

邮箱:hr98765@163.com

联系电话:022-22828023

 


天津传媒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招聘计划


序号

招聘岗位

招聘

人数

岗位所需其他资格要求

1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5

1.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2.  有影视合成及特技、影视灯光创作经验者优先

2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7

1.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3

录音艺术专业

5

1.  录音艺术专业毕业

4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7

1.  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等相关专业

5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12

1.  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设计、数字三维艺术、虚拟影像制作、交互媒体设计及相关专业

6

动画专业

10

1.  动画、美术、设计、虚拟现实、数字媒体艺术/技术、游戏设计、多媒体技术等相关专业

2.  熟练应用MAYA、3DMAX、UE4、C4D、AE、AI、AN、PR、Photoshop等软件;

3.  有较深厚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

4.  把握互动创意与设计的前沿趋势;

5.  有产品、宣传和公关活动相关的视频设计经验者优  

7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8

1.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及相关专业  

8

公共艺术专业

8

1.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

9

表演专业

7

1.  表演、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教育、戏剧影视学、声乐、音乐表演及相关专业

10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7

1.  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及相关专业

11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5

1.  舞台美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及相关专业

12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5

1.  戏剧影视文学及相关专业

13

舞蹈表演专业

5

1.  中国舞、国标舞、流行舞及相关专业

2.  国内外重量级比赛获奖优先

3.  原创作品在国内外获得重大奖项优先

4.  在国内知名街舞工作室任教有丰富教学经验优先

5.  与艺人合作电视综艺节目以及演唱会优先

14

舞蹈编导专业

5

1.  舞蹈学、舞蹈编导及相关专业

2.  能够承担舞蹈表演相关课程的教学

15

舞蹈学专业

5

1.  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及相关专业

16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8

1.  数字媒体技术、游戏设计与开发、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数学类相关专业

17

新闻学专业

7

1.  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学、摄影摄像、网络与新媒体传播及相关专业

18

广告学专业

7

1.  广告学专业、市场营销学、传播学、及相关专业优先;

19

汉语言文学专业

5

1.  汉语言文学相关专业

20

英语专业

5

1.  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学科教学(英语)、小语种及相关专业

2.  英语母语者优先

21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7

1.  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数字媒体管理及相关专业

22

学前教育专业

3

1.  学前教育相关专业

2.  能够承担学前教育专业课相关课程;

3.  指导学生进行相关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

4.  有较深厚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以及较强的科研能力;。

23

大学思政课教师

5

1.  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

2.  思政相关专业。

24

大学体育教师

5

1.  体育、体育教育及相关专业


天津传媒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招聘计划

为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充学校学生工作队伍,根据工作需要,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导员若干名。 

一、基本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与政治鉴别力;实事求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具有团结协作精神,热爱教育管理事业。 

二、政治面貌要求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学历学位要求

应聘者须为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且在2024年7月31日前按照学制规定的年限内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等相关专业优先,应往届毕业生均可。

四、年龄要求

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出生日期在1994年1月1日及以后)。

五、学生干部经历要求

具有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经历(主要学生干部是指班长、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校院级团组织或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干部、校级社团主要负责人)或兼职辅导员工作经历,须有院级党政部门证明。证明中须明确任职职务和任职起止年月。

六、其他要求

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本专业基础课授课能力和一定的研究能力。

附件:

天津传媒学院应聘人员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