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泼墨染笺,赓续千年”诗音颂华章演出精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作者:文/ 黄静怡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3年5月16日晚,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专场“泼墨染笺,赓续千年”诗音颂华章演出在大讲堂精彩举行。

2023517233559.jpg


2023年5月16日晚,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专场“泼墨染笺,赓续千年”诗音颂华章演出在大讲堂精彩举行。晚会特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智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胜利教授。天津传媒学院校长李罡、执行校长李晓华,副校长尹庆民、马斌、王月芹、朱双,各二级学院院长、职能处室领导出席晚会。北京天朝盛典艺术剧院总经理孙羽郎、北京现代艺术教育集团董事杨刚、国家一级编剧王艳彩受邀参加。




华裳之秀《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



舞蹈《美人关》





情景剧《梦回大宋》



舞蹈《牵丝戏》


20235180759.jpg


独奏《十面埋伏》




小品《三大才子》




舞蹈《墨韵街舞》




情景剧《飞花令之银汉迢迢》


华裳之秀《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作为此次演出的“开锣戏”,用生动的表演传承语言艺术,彰显文化自信。随后,演出从“云想衣裳花想容,共谱诗歌颂满城”、“bottle凡响的cheese妙想”、“邂逅相遇,适我愿兮”三大篇章展开,通过舞蹈、歌曲、情景剧、走秀、演奏、小品、相声、朗诵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来展现赓续千年的传统文化。



歌曲《诗画中国》




走秀《金陵十三钗》


20235180846.jpg



小品《微服私访记》



相声《今夜我们说相声》




合唱《烟花易冷》




齐诵《纵游华夏》


舞蹈《美人关》、《牵丝戏》、《墨韵街舞》,歌曲《诗画中国》、《烟花易冷》,舞步翩跹,乐声悠扬,用歌舞绘就万里江山;情景剧《梦回大宋》、《飞花令之银汉迢迢》在千年后回望历史,重现中华文化风韵;走秀《金陵十三钗》描绘出13位女子无惧死亡,毅然前行的无畏精神;独奏《十面埋伏》节奏紧凑,演奏出楚汉两军殊死决战的激烈情景;小品《三大才子》《微服私访记》、相声《今夜我们说相声》,寓教于说,在欢声笑语中传承中华经典文化;齐诵《纵游华夏》歌颂了纵横千里的华夏⼭河,彰显出⼤国底蕴,中华⻛貌。












说书人


20235180845.jpg


热情欢呼的现场观众


演出以说书人的角度贯穿始终,以文化为引,带领现场观众一同穿越时空,听太⽩唱醉的明⽉,见东坡意气风发的年华,看稼轩寻觅的佳⼈,赏十三钗风姿绰约的芳华。千年历史今朝再现,沉浸式的新体验,令观众耳目一新。











20235180955.jpg


《泼墨染笺·赓续千年》诗音颂华章演出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主办,天津传媒学院承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协办。演出以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现代诗文等方式继承和弘扬国学文化,切实促进了学校思政教育、审美教育和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