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经典韵·青春声”交响合唱音乐会激情奏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作者:文/李然 顾旻玥 车育博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3年5月11日、12日晚,我校第十届盘山艺术节音乐学院专场“经典韵·青春声”交响合唱音乐会连续两天在综合馆激情奏响。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隆重开幕



2023512215251.jpg


交响合唱音乐会现场




音乐学院副院长、天津传媒学院交响乐团与天籁合唱团首席指挥王永锴副教授担任指挥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姚雷、张靖伟主持音乐会


2023年5月11日、12日晚,我校第十届盘山艺术节音乐学院专场“经典韵·青春声”交响合唱音乐会连续两天在综合馆激情奏响。校长李罡,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杨刚、孙羽郎,执行校长李晓华,党委书记胡文强,党委副书记王群,副校长尹庆民、马斌、朱双、王月芹,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处室领导出席音乐会,与学校师生共享音乐盛宴。








“经典韵·青春声”交响合唱音乐会精彩瞬间


交响序曲《红旗颂》、管弦乐《快乐的女战士》率先拉开音乐会的帷幕。随后,通过国音风华、寰宇经典、音乐传奇、红色浪漫四个篇章,以管弦乐、交响合唱、咏叹调、交响诗等多种表演形式,带领师生共同感受中外经典音乐作品的无限魅力。我国著名当代作曲家鲍元恺先生的《对花》首次以交响合唱版形式呈现,以西方交响音乐形式展现中国民歌神韵;李罡校长创作的天津本土题材话剧《大江歌罢》配乐改编的交响诗《大江歌》首次亮相,作为本场演出的点睛之笔。









“经典韵·青春声”交响合唱音乐会精彩瞬间


随着音乐会进程的不断推进,现场高潮迭起,管弦乐的经典与恢弘得到了完美呈现。在指挥王永锴副教授的引领下,交响乐团将观众们带入了辉煌高雅的交响乐殿堂。《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管弦乐《秋日传奇》、咏叹调《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交响合唱《歌剧魅影》带领师生感受寰宇经典交响乐的浪漫与甜美;《七侠荡寇》、《泰坦尼克号》、《加勒比海盗》等三首世界经典著名电影音乐的主题曲与组曲为师生展示了交响乐的又一魅力;管弦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交响乐合唱《美丽》、管弦乐《我的中国心》用壮阔的管弦乐将爱国题材故事呈现出大气磅礴的独特韵味和感人肺腑的艺术效果。




交响诗《大江歌》

演唱:王鸿飞、廉琦、王龑、刘阳、廖天宇





校长李罡亲自指挥乐团演奏交响诗《大江歌》选段


音乐会在观众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进行了返场环节,在全场观众和王永锴副教授的盛情邀请下,李罡校长登上舞台,亲自指挥乐团演奏交响诗《大江歌》选段,激昂的旋律再次响彻整个综合馆,掀起了整场演出的最高潮。《大江歌》赞扬了昔日热血青年的不朽壮举,体现了学校在爱党爱国教育方面的重要举措。返场环节结束后,李罡院长带领所有演出人员对现场观众谢场致意,精彩的指挥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喝彩,为本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3515103255.JPG


202351510418.jpg


现场观众



李罡校长与演出师生合影留念




各行业演出协会,蓟州区委、许家台镇党委祝贺艺术节隆重开幕


本次交响音乐会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主办,天津传媒学院承办,音乐学院协办,学校交响乐团与天籁合唱团共同演绎。作为学校交响乐团的首次亮相,音乐会彰显了学院在“产、学、研、创”办学发展战略上的重大突破,充分展现了学校传媒艺术教育的重要成果。

5月23日,交响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盛装公演,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