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经典韵·青春声”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即将亮相天津大剧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3年5月23日,“经典韵·青春声”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即将在天津大剧院震撼奏响!





2023523

“经典韵·青春声”

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

即将在天津大剧院震撼奏响!

 

本次交响音乐会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主办,天津传媒学院承办,音乐学院协办,学校交响乐团与天籁合唱团共同演绎。

交响音乐会突出中国当代经典管弦乐和本土原创作品的基础上,融合世界寰球经典音乐剧电影音乐作品。管弦乐序曲、管弦乐组曲、咏叹调、重唱、交响合唱等多种体裁作品将在音乐会上以“交响—合唱”的形式呈现。

我国著名当代作曲家鲍元恺先生交响合唱版《对花》2023年首演李罡校长天津本土题材交响诗《大江歌》2023年首演将亮相音乐会,为观众献上一场集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天籁盛宴。


节目内容

 

上半场

 

【一】国音风华

 

1.交响序曲《红旗颂》     吕其明 曲

 

2.管弦乐《快乐的女战士》——选自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杜鸣心、吴祖强等 曲

 

3.交响合唱《对花》(2023首演)——选自《炎黄风情》组曲    鲍元恺 曲

 

【二】寰宇经典

 

4.《匈牙利舞曲第五号》      勃拉姆斯 曲

 

5.管弦乐《秋日传奇》    詹姆斯·霍纳 曲

 

6.咏叹调《复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烧》-选自歌剧《魔笛》 莫扎特 曲

 

7.交响合唱《歌剧魅影》组曲  安德鲁·劳伊德·韦伯 曲

 

 

下半场

 

【三】音乐传奇

 

1.管弦乐《七侠荡寇》——选自电影《豪勇七蛟龙》埃尔默·伯恩斯坦 曲

 

2.管弦乐《泰坦尼克号》组曲     詹姆斯·霍纳 曲

 

3.管弦乐《加勒比海盗》组曲    克劳斯· 巴德尔特 曲

 

【四】红色浪漫

 

4.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    郑璐、马洪业 曲

 

5.交响合唱《美丽》  邹静之词     徐之彤 曲

 

6.管弦乐《中国心》  丁晓里 曲

 

7. 交响诗《大江歌》(2023首演)——选自话剧《大江歌罢》  周恩来 词 李罡 曲

  



交响乐团合唱团介绍

 

 天津传媒学院交响乐团成立于2022年。目前,由音乐学院专业教师与学生共同组成。交响乐团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下学校办学的方针,以突出艺术实践为主基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开展曲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音乐会,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艺术实践平台、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作为一支依托于高校的乐团,交响乐团将秉承“修德 养慧 精艺 至善”的校训,力争打造成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高校职业艺术团体。

天津传媒学院天籁合唱团正式成立2016年,成员百余人,分别由音乐学院本科一至三年级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演唱方向和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方向学生组成。现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大学生专业混声合唱团,成立了以混声合唱,小合唱,同声合唱,重唱和阿卡贝拉等项目为特色的合唱艺术。2022年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成人混声组一级团队(金奖)荣誉;多次荣获天津市学生合唱节比赛高校组一等奖。它是我校音乐表演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艺术教育的重要成果和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之一。近年来,多次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5《合唱先锋》、央视频等节目录制。

天津传媒学院交响乐团和天籁合唱团均由天津传媒学院校长李罡教授担任艺术总监,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教授担任音乐监制,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永锴副教授担任团长、首席指挥。器乐系主任陈嫣副教授担任交响乐团钢琴艺术指导、张旭副教授担任天籁合唱团钢琴艺术指导。

 

 


交响合唱音乐会彰显了天津传媒学院“产、学、研、创”办学发展战略上的重大突破,充分展现了学校传媒艺术教育的重要成果。作为天津传媒学院交响乐团的首次亮相,本次演出将充分外界展示学校交响乐团的无限魅力

2023523天津大剧院“经典韵·青春声”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