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受邀参加央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演出,受到社会媒体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11月29日晚,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六部委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节目正式播出。其中,我校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46位同学倾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新的天地》等两首作品,并受到社会媒体的高度关注




《唱支山歌给党听》(央视网视频截图)




《新的天地》(央视网视频截图)


11月29日晚,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六部委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节目正式播出。其中,我校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46位同学倾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新的天地》等两首作品。




颁奖仪式大气庄重,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在音乐学院童彤、张志两位老师带领下,我校学子从在校排练,到现场彩排,到最后节目录制,全程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最终不辱使命,向全国观众呈现了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声乐表演系主任童彤说:“自从接到央视邀约后,我与张志老师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学生筛选与排练工作。每个学生都积极准备,表达出对表演的热爱、对演出的渴望。去央视排练的几天,每晚都是深夜归来,可学生们却一路欢声笑语。对于他们来说,能见到众多全国道德模范,心中充满了崇拜和尊敬。”





去央视排练的前几天,声乐表演系学生张豪不断地提醒自己:“要加油,要专心,不能给天津、给天传丢脸。”排练了一天又一天,张豪和同学们见到了一群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人。“他们中有探月工程的总设计师,有保家卫国的军人,有中国工程院的院士,还有特级航天员……这些道德模范离我们很近,他们都是一些平凡的人,却做着很多不平凡的事,非常感动。”明年,张豪将响应国家的号召,参军入伍。“演出圆满结束,我也满载而归。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以这些全国道德模范为榜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他说。

彩排间隙,声乐表演系学生马小涵和同学们成了“追星族”,纷纷与全国道德模范合影留念。“这些道德模范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的灵魂经受了一次洗礼,也让我深深懂得了‘道德’二字的分量。演出虽然结束了,可留存在我心中的,除了感动,还有震撼和敬佩、反思和鞭策。”


202111301755231.png


今晚报报道我校学子参与节目录制相关情况



天津日报报道我校学子参与节目录制相关情况


202111301755232.png


津报观察报道我校学子参与节目录制相关情况


节目播出后,我校学子的精彩表现受到社会媒体的高度关注。今晚报、天津日报、津报观察等媒体平台分别以《天津传媒学院学子央视展风采》、《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天津传媒学院学生参演》、《天津传媒学院这群同学,走上央视舞台“追星”》为题,报道我校学子参与节目录制相关情况。



我校自建校来,立足京津冀,服务全社会,曾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央视《2020脱贫攻坚奖晚会》、央视《点赞中国》等多项大型活动,带领学生参与《文成公主》《天地运河情》《天下盘山》等大型演出,并出色完成各项演出任务。学校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逐步凝练和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坚持艺术教育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开放式办学、多元化培养、链条型结构”的专业建设思路,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