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舞蹈诗画“舞韵·家国”专场演出倾情绽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202351920575.jpg


出席演出的领导


2023年5月18日晚,我校第十届盘山艺术节舞蹈学院专场“舞韵·家国”演出在综合馆倾情演出。蓟州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郭泓洋,副区长徐向广,区政府办主任王学利,区融媒体中心主任于晓芳,许家台镇党委书记刘振东,区宣传部副部长崔彦海,许家台镇镇长王文卿,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永刚等蓟州区领导;天津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刘兴民,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公司副总经理孟坤,天津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施惠等来宾;我校校长李罡,执行校长李晓华,党委书记胡文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党委副书记孙静;我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处室领导出席活动,与学校师生一同感受“舞韵·家国”的无限魅力。



主持人:伊楠 张靖伟














“舞之迹—万涓汇流”篇章精彩瞬间


本场演出中,舞蹈学院通过“舞之迹—万涓汇流”“舞之情—血脉根深”“舞之魂—盛世中华”三个篇章,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现了舞者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用唯美浪漫的舞蹈语汇诠释了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了舞蹈之美,绽放了文明之光。










“舞之情—血脉根深”篇章精彩瞬间


“舞之迹—万涓汇流”篇章中,当代舞《大河印象》、傣族舞蹈《夜竹·朝露》、原创拉丁舞《虞兮叹》、原创当代舞《无穷之路》、爵士舞《焰》和原创拉丁舞《狂欢之夜》以多种舞蹈风格展现舞韵之美,彰显了多元的中华文化;“舞之情—血脉根深”篇章中,龟兹乐舞《远古的呼唤》、原创古典舞《铁马冰河》、原创当代舞《黄崖祭》、原创现代舞《笔墨·随想》结合当代审美对中国精神、中国文化进行现代化创编,弘扬了华夏民族气节;“章舞之魂—盛世中华”篇章中,原创蒙古族舞蹈《云中牧野》、拉丁秀《舞之魅》、嘻哈编舞《战·未休》、海阳秧歌《溯·跃》以全新视角礼赞泱泱中华,用舞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自信与担当。










章舞之魂—盛世中华篇章精彩瞬间


本场演出中,舞蹈学院多部原创获奖优秀舞蹈作品被再次搬上舞台。《无穷之路》曾入选2021-2022年度天津市舞蹈家协会“青年舞蹈编创人才培养计划”优秀作品展演,并获得2022年度天津市高校文艺展演一等奖;《铁马冰河》获得2021 年度天津市“新人新作”专业舞蹈大赛一等奖,2022年度天津市高校文艺展演一等奖,2022年度第十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创作及表演三等奖;《黄崖祭》获得2021 年度天津市“新人新作”专业舞蹈大赛一等奖,2022年度天津市高校文艺展演一等奖,2022年度第十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创作及表演二等奖;《笔墨·随想》曾入选2021-2022 年度天津市舞蹈家协会“青年舞蹈编创人才培养计划”优秀作品展演;《云中牧野》曾入选 2022 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内蒙古舞蹈剧目编创人才培养》优秀作品展演。




现场气氛热烈



本场演出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主办,天津传媒学院承办,舞蹈学院协办。演出由舞蹈学院33名教师带领近三百名学生共同打造,汇集了学院师生的智慧与力量,展现了学院师生的团结与担当。

未来,天传舞蹈学院将继续坚持守正传承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文化育人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的理念,秉承学校“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践行“精艺、执着、坚毅、至美”的舞蹈专业精神,不断打造舞文并举、创新应用的专业特色,为构筑天传百年大学梦,踔厉奋进,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