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开展“阳光身心·普法同行”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素质,全而落实依法治国方略。5月25日,我校联合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普法教育工作委员会开展“阳光身心、普法同行”校园普法教育活动。北京电视台就本次活动和普法教育工作对我校领导师生进行采访。

 

“阳光身心、普法同行”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素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5月25日,我校联合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普法教育工作委员会开展“阳光身心、普法同行”校园普法教育活动。北京电视台就本次活动和普法教育工作对我校领导师生进行采访。



大讲堂贵宾厅召开见面会


202352614592.jpg


副校长王月芹讲话


上午,校领导与来宾在大讲堂贵宾厅召开见面会。副校长王月芹表示,希望能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调动起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遵法守法,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学校也将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推动普法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阳光身心、普法同行”公益演讲



出席演讲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影视学院辅导员崔引主持


  下午,学校在大讲堂音乐剧场开展“阳光身心、普法同行”公益演讲。演讲由影视学院辅导员崔引主持。



副校长尹庆民致辞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阳小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关爱青年工程”执行主任王璐致辞


副校长尹庆民、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阳小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关爱青年工程”执行主任王璐分别致辞,三位领导指出了普法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自觉学习并遵守法律法规知识,为平安校园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讲师滕学为“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研究员陈宝友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法官史龙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讲师滕学为、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研究员陈宝友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法官史龙国分别从国家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三部分为同学带来精彩的普法演讲。三位老师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引导同学们在成长和学习过程中树立安全观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校园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维护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普法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长张争胜致辞并为我校颁发证书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普法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长张争胜致辞并为我校颁发证书,宣布我校在“阳光身心·普法同行”校园普法教育活动中被评为“普法教育工作示范校”。






来宾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和无终艺术馆


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党支部书记武小宇,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执行院长王璞的带领下,来宾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和无终艺术馆,对学校的建设历史和发展规划有了进一步了解。



公益演讲开始之前,我校副校长朱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党支部书记武小宇接受了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朱双副校长阐述了我校普法教育工作的重点,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推动法治思想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头脑,全面推动新时代高校法治宣传教育守正创新。武小宇院长表示学校的传媒学子不仅能从活动中学习法律知识,更能在走向社会中重视普法教育工作的宣传,利用媒体平台普及法律知识,对法治社会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演讲结束后,我校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了解了更多法律知识,日后会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观念,为普法活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预防犯罪研究所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普法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传媒学院主办,北京熙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京熙智谷(北京)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阳小毛、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普法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长张争胜、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普法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梁书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关爱青年工程”执行主任王璐,徐特立基金会秘书长徐凯,北京育才助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宋晓铭,文旅部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马丽,基金会主任王志鑫,京熙智谷(北京)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耀斌,北京熙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讲师滕学为,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研究员陈宝友,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法官史龙国受邀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尹庆民、朱双、王月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党支部书记武小宇,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执行院长王璞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