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艺术节>>正文内容

盘山艺术节|舞色光芒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作者:图/肖本双 涂玉骢 刘宇 张权 董一凡 王温雪 文/王温雪 马婧怡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弦鼓一声双袖举,回雪飘飖转蓬舞。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第七届盘山艺术节开幕式将于2017年11月20日晚6时在我校综合馆隆重举行。开幕式之后,《舞聚新时代·舞韵盘山情》舞蹈专场晚会将隆重登场。为此,舞蹈学院已经历经几个月的准备时间,不断完善其作品,小编也深入幕后,为大家探知那些“舞色光芒”幕后的故事。

 

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第七届盘山艺术节

 

 

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第七届盘山艺术节开幕式

 

 

  《舞聚“新时代”·舞韵“盘山情”》舞蹈学院专场晚会

 

  弦鼓一声双袖举,回雪飘飖转蓬舞。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第七届盘山艺术节开幕式将于2017年11月20日晚6时在我校综合馆隆重举行。开幕式之后,《舞聚新时代·舞韵盘山情》舞蹈学院晚会将隆重登场。为此,舞蹈学院已经历经几个月的准备时间,不断完善其作品,小编也深入幕后,为大家探知那些“舞色光芒”幕后的故事。

 

 

艺术节开幕式点-综合馆

 

 

艺术节开幕式点-综合馆

 

 

正在调试的灯光

 

 

正在调试的灯光

 

 

正在调试的灯光

 

 

正在调试的灯光

 

 

正在调试的灯光

 

 

高端的设备

 

 

高端的设备

 

 

高端的设备

 

 

高端的设备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紧张的排练现场

 

 

舞蹈学院院长马斌亲自指导

 

 

舞蹈学院院长马斌亲自指导

 

 

舞蹈学院院长马斌亲自指导

 

  精彩节目介绍

  《山南果谐》

  山南果谐,是藏族山南乡村土生土长的舞蹈。“果”意为圆圈,“谐”意为舞。流行在藏族广大农村的村广场、打麦场上,庆祝获得丰收。

  《蓝》

  当代舞,一席蓝裙如天空一般深邃,表达我国“空军”,是守卫祖国上空的雄鹰。

  《硝烟中的明天》

  原创作品《硝烟中的明天》在北京市舞蹈大赛六百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跻身专业青年组决赛!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总政,空政等专业院校、团体一同争奇斗艳。作品主要想表达在战争连连,饥饿如魔的自然灾害的面前,还有一群人,她们坚毅不屈的向生而活,在枪林弹雨的绝望中相互依附,顽强不屈的与这个时代斗争。将生的希望寄托在战火硝烟中的明天。

  《嬉水涟漪女儿情》

  原创作品,傣家的清晨朦胧如画,傣家的绢伞灵动飞舞,傣家的声音清脆动人,傣家的女儿明眸善睐,她愿为你撑伞,她愿陪你同行,携手开创新生活。

  《情深谊长》

  彝族群舞,畔耳温舒,回首那段峥嵘革命岁月,昔时真挚的军民鱼水情在乐舞中恰当地得到了诠释。

 

 

紧张排练中的学生

 

  倾尽全力,展现完美

  清颜白衫,青丝墨染,彩扇飘逸,若仙若灵。近几个月的舞蹈教室,总会见到已经挂满汗水的学生辛苦的排练,只为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呈现最美好的自己。在舞蹈学院准备节目的间隙,小编有幸与舞蹈表演与教育系主任焦姣和几位参加艺术节节目表演的学生交谈。

  抓住机遇,挖掘潜力

  焦姣主任表示,今年的开幕式我们充分的考虑了舞台效果,在往届艺术节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创造出了很多原创节目。这些节目会在艺术节开幕式和几场舞蹈学院毕业专场晚会上演。今年的节目中,表现原生态的舞蹈,比如原创大型男女纯民风舞蹈《山南果谐》。今年二年级以上的学生都参与到了艺术节的排练中,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每天排练到晚十点左右。

 

排练间隙也在研究节目的学生

 

 

排练间隙也在研究节目的学生

 

 

排练间隙也在研究节目的学生

 

  不断创新,提升水准

  在艺术节期间,舞蹈学院专业老师对学生的要求不断提升,焦姣主任在讲到通过艺术节学生会收获什么时,表示:“艺术节的排练和上课是完全不一样的,上课会有一个标准,但是表演更需要内心的突破,节目有叙事的、抒情的,它要表达一个目的性,在整个排练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一起跳,这是为了增强和提升学生的表现力。在排练过程中,我对她们的要求有三点:第一成为一名好演员;第二成为一个好榜样;第三要成为一名好的舞蹈编导。”

 

 

第三次参加艺术节演出的舞蹈学院学生兰佳妮

 

 

第三次参加艺术节演出的舞蹈学院学生兰佳妮

 

  继往开来,再造辉煌

  相比较历届艺术节,我校对此届艺术节的举办投入了更多的支持,全体师生都在为艺术节的圆满举办倾尽全力。焦姣主任也向小编激动地说道:“不到演出结束,大家的心都是提着的,在演出结束后,每次走进舞蹈排练教室,都能看到学生排练的身影和自信的笑容。艺术节不仅提高学生的舞蹈技能,还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希望学生在艺术节的舞台上,超常发挥,突破自我,展现出完美的自己。

  作为舞蹈学院大四的学生兰佳妮,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艺术节了,在每一次的锻炼中都有不同的收获。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她,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她说:“在四年的学习中,学会了踏踏实实的钻研舞蹈,提升技能。希望将来走出天艺时,能将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天艺精神传播出去。”

  此次艺术节开幕式和舞蹈专场晚会于2017年11月20日晚6:00在我校综合馆激情开演,震撼的音效、炫目的灯光、大气的舞台还有精彩纷呈的节目,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