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演出交流>>正文内容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莅临我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作者:文/杨立洁 图/王彦壹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增强我校与天津市各专业院团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我校舞蹈类专业的办学水平。2021年10月14日,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高久林携主席团成员、天津市各高等院校及专业院团舞蹈学科负责人莅临我校调研考察。天津传媒学院校长李罡、副校长兼舞蹈学院院长马斌,舞蹈学院执行院长陈文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舞蹈学院系主任陪同考察。

20211016155351.jpg



20211016155542.jpg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莅临我校调研考察


为增强我校与天津市各专业院团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我校舞蹈类专业的办学水平。2021年10月14日,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高久林携主席团成员、天津市各高等院校及专业院团舞蹈学科负责人莅临我校调研考察。天津传媒学院校长李罡、副校长兼舞蹈学院院长马斌,舞蹈学院执行院长陈文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舞蹈学院系主任陪同考察。



李罡校长对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马斌副校长介绍舞蹈学院教育教学情况


2021101616255.jpg


舞蹈学院执行院长陈文童主持


上午,在学校大讲堂贵宾厅召开座谈会,李罡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理念、教学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及愿景,并对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斌副校长就舞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实践教学活动及未来发展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高久林发言


天津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高久林表示,天津传媒学院环境优美,办学特色突出,专业氛围浓厚。舞蹈学院师生在天津市专业舞蹈比赛中表现优异,令人印象深刻。希望此次调研能加强传媒学院与天津高校和专业院团之间的交流协作,实现资源整合,促进共享互通,共同推进天津市舞蹈事业繁荣发展。



主席团一行参观舞蹈学院课堂教学情况









主席团一行在综合馆观看舞蹈学院教学汇报展示,与演出学生合影留念




荣获“2021天津市舞蹈新人新作”专业组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天津市参加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的原创作品《黄崖祭》、《铁马冰河入梦来》




2021101616030.jpg


主席团一行参观校史馆


会后,在李罡校长的陪同下,主席团一行先后前往舞蹈楼、综合馆、校史馆进行实地考察。在综合馆,涵盖现代舞、民族民间舞、国标舞等多个舞种的教学汇报展示充分彰显了天传舞蹈学子的专业素养与精神风貌。其中,舞蹈学院编导的原创作品《黄崖祭》、《铁马冰河入梦来》,荣获“2021天津市舞蹈新人新作”专业组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天津市参加第十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这是天津传媒学院,在天津市的专业舞蹈比赛中的首次亮相,天传舞蹈学院在与天津市各大专业院团的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天津舞蹈界专业人士的盛赞。




2021101616913.jpg


研讨会上双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2021101616447.jpg


舞蹈学院执行院长陈文童总结发言




常务校长李晓华总结发言


在下午的研讨会中,双方就天传舞蹈学院如何更好地服务天津舞蹈事业、天津市“十四五”期间舞蹈创作题材等问题进行探讨,对天津传媒学院提升舞蹈创作水平、凝练办学特色提出建设性和指导性建议。会议最后,市舞协对举办“2021-2022年培养青年舞蹈编创人才计划活动”进行详细解读,对重点作品的创作推动进行进一步的交流研讨。



主席团一行与我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考察充分体现了天津市舞蹈家协会对我校舞蹈专业教学水平及学生能力的高度认可,对于我校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助推天津市舞蹈事业繁荣发展,培养更具创新潜能和发展潜力的舞蹈编创人才,创作更多优秀舞蹈作品等方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20211016161255.jpg


天津传媒学院舞蹈学院是我校组建最早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拥有近万平米的舞蹈排练大楼和高水平师资队伍,专业任课教师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知名高等院校。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参加央视《点赞中国》、《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等大型活动,在国家及天津市各类重大活动、演出及比赛中充分展示天传风采。学院共开设舞蹈表演、舞蹈学两个本科专业,下设四个专业方向:舞蹈表演专业设中国舞表教合一方向、国标舞方向、爵士舞与音乐剧舞蹈方向;舞蹈学专业设舞蹈编导方向。通过多年建设与发展,现已形成一套科学系统、富有特色的现代舞蹈专业教育教学体系。


上一篇:我校舞蹈学院137名学生参加蓟州区全运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