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我校邀请魏翊东老师作“用声音记录体育的历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3月16日,由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办的“名师讲堂”在我校大讲堂开讲。本场讲座特别邀请了北京广播电视台首席体育节目主持人魏翊东老师主讲,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罗莉教授主持。


北京广播电视台首席体育节目主持人魏翊东老师主讲“用声音记录体育的历史”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罗莉教授主持


3月16日,由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办的“名师讲堂”在我校大讲堂开讲。本场讲座特别邀请了北京广播电视台首席体育节目主持人魏翊东老师主讲,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罗莉教授主持。

讲座,魏翊东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体育与媒体之间的关系的看法,并向同学们讲解了传媒与体育的发展史。魏老师表示,新传媒环境下的体育解说必须更加优质,要求未来的体育解说人必须要有丰富的学习经历与扎实的语言构建能力,同时具备高智商与高情商,成为有形象、有理想、有激情、有个性、有领导力的体育解说人。




同学们提问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关于在体育解说中如何冷静应变”“在未来新传媒发展趋势下女解说员是否有竞争力”“新型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冲突与走向”等问题提问,魏翊东老师以专业的态度与视角,耐心地给予了同学们答复,并勉励同学们积极奋进,朝自己所热爱的事物进发。


魏翊东,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998年进入北京电视台,主持体育节目至今,参加过7届世界杯、6届奥运会、5届欧锦赛,及历届大运会、全运会、亚运会等大型赛事的报道工作。多年来,魏翊东主持过数十个栏目,其中《中国足球报道》、《中国体育报道》、《足球100分》等节目在体育迷中产生了相当的影响,并成为业界的品牌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