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举办《追求价值,行稳致远——新传播生态下的广告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作者: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

2023 年 3 月 24 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诚挚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张翔教授,共同探讨广告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前沿,特别是新传播生态下广告学专业的建设目标与人才培养,本论坛分为名师讲堂、专业建设座谈会、专题讲座三个部分。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武小宇担任主持人,新闻传播系主任高玉烛、副主任成洁、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刘伦参加研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200 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2023年3月24日上午10:00-12:00,张翔教授以“追求价值,行稳致远”为主题,围绕“新传播生态下的广告人”展开,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应如何围绕专业做好积累和大学四年规划,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又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为主线,从“新传播生态的理解”、“广告策划赛事的组织”和“广告策划案的参赛方法与技巧”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并针对大广赛比赛门槛标准、品牌主张、策划书设计制作、创新质量与媒体应用等内容为大学生广告策划案的创作提供宝贵意见。

讲座结束后,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学科建设座谈会。教授提出:学科建设应坚持发展特色,在课程设置方面,兼具数字化和前沿化,构建课程优化特色体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建立特色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立跨专业、跨学科、跨院系的交叉培养模式,对标业界人才需求。

本次的学科发展论坛将为我院优化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竞赛参赛水平,推动高水准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