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我校一项课题荣获武汉城市音乐文化研究院规划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作者: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武汉城市音乐文化研究院2021年度课题立项结果出炉,我校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青年骨干教师陈子扬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新时代武汉地方戏曲区域传播生态体系构建研究》(21WHCYB005)获准规划课题立项。

  近日,武汉城市音乐文化研究院2021年度课题立项结果出炉,我校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青年骨干教师陈子扬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新时代武汉地方戏曲区域传播生态体系构建研究》(21WHCYB005)获准规划课题立项。

  武汉城市音乐文化研究院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城市音乐”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研究院,2020年由武汉市文旅局和江汉大学共建,由湖北省教育厅进行管理和实施。据悉,本次课题面向海内外学者进行公开招标,分为委约课题和规划课题两部分,研究内容分为武汉城市音乐史论研究、武汉城市音乐文化专题研究、武汉城市音乐文化综合研究(旅游文创、传播交流、市民生活)三部分。本次规划课题接受合格申报113项,立项8项。

  本课题的申报成功,是我校注重提升骨干教师科研创作水平,加强专业基础研究,积极推动艺术创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转设后不断提升内涵建设,不断推进科学研究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申请国家级等更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奠定了学术基础。

  《新时代武汉地方戏曲区域传播生态体系构建研究》(21WHCYB005)项目团队成员名单

  项目主持人:

  陈子扬 讲师 天津传媒学院

  项目组成员:

  王 燕 副教授 天津传媒学院

  阿拉腾萨其尔 副教授 天津传媒学院

  韩 晗 副教授、硕导 武汉大学

  蒋 燮 副教授、硕导 广西艺术学院

  王永锴 讲师 天津传媒学院

  戴胜利 教授、博导 华中师范大学

 

附:武汉城市音乐文化研究院2021年课题立项结果

(一)委约课题

序号

负责人

课题名称及项目编号

作者单位

1

田可文

  《近现代武汉音乐生活研究》

     (21WHCYA001)

武汉音乐学院

2

孙晓辉

《南宋江城武昌的声音景观研究》(21WHCYA002

武汉音乐学院


(二)规划课题

1

乔菊英

武汉市地方音乐教育文献调研

(21WHCYB001)

华中师范大学

2

孙赛赛

20世纪武汉音乐教育转型与变迁研究(21WHCYB002)

信阳学院音乐学院

3

李萍

民国时期汉口汉剧演出资料研究

(21WHCYB003)

江汉大学音乐学院

4

邹洁

程云音乐美学思想研究

(21WHCYB004)

江汉大学音乐学院

5

陈子扬

新时代武汉地方戏曲区域传播生态体系构建研究(21WHCYB005)

天津传媒学院

6

马成城

汉口租界外侨音乐活动史料研究

(21WHCYB006)

上海音乐学院

7

魏军

武汉城市民俗音乐文化调查研究

(21WHCYB007)

江汉大学音乐学院

8

谭萌

武汉城市红色音乐传播研究——以“红色文艺轻骑兵”为例(21WHCYB008)

江汉大学音乐学院

立项结果网站链接:https://yyxy.jhun.edu.cn/28/23/c1841a14134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