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我校举行2022年度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开题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作者: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

 9月28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开题评审会议。专家评审组由执行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晓华教授,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编审、编辑部主任赵建新教授,学校教学督导主任、图书馆馆长王艳荣教授组成,对获批立项的6项2022年度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进行开题评审。会议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由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燕主持。

2022123012165.png

20221230141157.jpg

王燕处长首先向对本次开题会议给予大力支持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然后介绍了此次项目前期组织申报、立项情况,对项目评审指导思想做了解读,并希望专家严格指导,确保项目研究产出高质量成果。

20221230121556.png

2022123012163.png

随后,开题评审以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评审组点评的方式进行。会上,6位项目组负责人分别对申报项目的内容进行了阐述,从研究基础、研究方法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2022123012164.jpg

专家组表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科研工作,鼓励教师立足国家和京津冀发展战略需求,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开展创新研究。本次获批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研究,对学校内涵发展与特色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的研究内容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专家们指出,研究要结合学校特色专业,融入到专业课程及教学当中,不能简单的作为政策解读,也不能仅仅局限于当下,要打开思路,将对象放到纵向、横向的历史视域下进行研究。鉴于当下发展迅速的外部环境,在研究中要时刻关注行业发展的趋势,注重专业的交叉性,打破专业之间的壁垒,意识到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抓好项目研究的过程管理,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成果,以科学研究为基点,助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