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刘斌 教授

国家一级演员

 

  刘斌,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声乐大师沈湘教授。曾任中国广播艺术团独唱演员。

  获奖情况:

  第四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专业组比赛中获奖;创作音乐电视《告诉我》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部分省市电视台播出,作品获国家级二等奖。

  艺术经历:

  曾出访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演出受到外界媒体的高度评价;多次随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心连心 手挽手”剧组赴全国各地进行演出;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欧盟之路”音乐会,演唱了西班牙歌曲《格拉纳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部分省市电视台春节晚会及大型演出活动;曾担任文化部组织的全国声乐比赛评委。

  教学成果:

  为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系、哈尔滨歌剧院、郑州大学艺术系等输送了大量声乐人才。

  教学理念:

  近年来本人综合声乐理念及舞台演出实践经验,进行了大量的声乐教学活动,逐步形成了一套科学的、专业化的教学理念,具备了一定的声乐教学经验。

上一篇:刘建国[ 12-18 ]

下一篇:陈嫣[ 0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