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广慧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2022128141342.jpg

付广慧

音乐学院副院长 

  中国共产党党员。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联《歌曲》《词刊》《儿童音乐》特约编辑。曾获“北京市职业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优秀教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等荣誉。

  艺术经历:

词曲创作在国内、港台各大报刊发表千余首,荣获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音协、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北京冬奥会、晨钟奖、全国青年歌词创作奖等奖项二百余次。多首作品在人民大会堂、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及编入音乐教材、考级教材。为电视剧《月嫂》《穿警装的女孩们》《警察故事》、音乐剧《赣南游击词》、儿童音乐剧《梦想绽放》等创作歌曲

代表作:《冬奥,我们拥抱你》(李罡曲,胡彦斌、伊丽媛演唱)、《西磨道》(李凯稠曲,皓天演唱)、《我的爸爸》(戚建波曲,喻越越演唱)、《我家住在运河边》(李凯稠曲,李昕融、李凯稠、樊桐舟演唱)、《遇见新疆》(戚建波曲,刘和刚演唱)、《亲情无价》(赵吕森曲,雷佳演唱)、《传递》(赵玖月曲,【台】焦恩俊、吴辰君等演唱)、《大爱无边》(戚建波曲,曹芙嘉演唱)、《老支书》(戚建波曲,谭晶演唱)等。

  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

  出版《视谱唱词训练教程》《基本乐理教程》《基本乐理习题精编》等教材;多篇论文在《音乐创作》《中国音乐教育》等杂志刊发;曾获人民教育出版社第二届“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音乐)教学评比”一等奖;参与录制慕课“玩转流行音乐——多种音乐风格轻松学”获“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一等奖及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省级“艺术优秀教育教学成果(音乐学科)”一等奖、“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成果”优秀奖等。

  教学理念:

三尺讲台一贯严谨认真、因材施教,课堂内外体现教学与教育并行;教育教学工作是一个长期、稳定的过程,需要每一个参与者全身心的投入自信和激情,再将自信和激情化作动力,持之以恒的做好担负起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的重任。


上一篇:王少华[ 09-17 ]

下一篇:童彤[ 0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