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戏剧学院举办《从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看当下戏剧艺术的创作和发展趋势》
作者:图/新闻中心 文/戏剧学院 来源:戏剧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从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看当下戏剧艺术的创作和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2024年01月04日14时,我校戏剧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共同举办的《从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看当下戏剧艺术的创作和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在路演大厅开课。本次讲座特邀中国戏曲学院赵建新教授担任主讲。戏剧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姚佳根主持。戏剧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戏剧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过程中赵建新老师与学生热情互动,从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的剧目、当下戏曲艺术的创作现状分析、当下戏曲艺术的创作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下戏曲艺术的创作和发展趋势。

 

 

 

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姚佳根


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姚佳根对赵建新老师的精彩讲解与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本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平台,还促进了业界专家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通过赵建新老师的指导与分享,同学们对戏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相信在赵老师的指导下,戏剧学院将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中国戏剧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讲师介绍

赵建新,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戏曲艺术》编审,编辑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戏剧美学专业博士。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并多部专著,曾获中国文联第二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奖、田汉戏剧奖(理论)一等奖、首届国际戏剧奖•理论奖二等奖等专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