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剧学院3件案例作品获评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优秀案例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戏剧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学校爱国教育作用,我校戏剧学院教育主任李慧申报的《弘扬新时代高校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和戏剧影视导演系主任郭峰申报的《多幕剧创作》—以话剧创排树立强烈爱国主义情怀,参加了由天津市学校爱国主义教育联盟组织编写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汇编》,取得优异成绩!


2022102714223.png


本次编写的爱国主义教育案例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好“四史”、做好“四史”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将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入到教学实践活动中。此次实践过程是戏剧学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深化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思想和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统一,坚持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相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而奋斗。






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全面而集中地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全体师生充分学习、领会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精神,尤其注意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创作中的引领作用。同时,通过对党史的重温,让学生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的使命和信念,从而脚踏实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课程将专业技术能力的养成、科学素养的培养与思想品德的教育自然、贴切地结合在一起,促进课程与思政教育同频共振,卓有成效地实现了教育目标。

多年来戏剧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开放式办学,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探索思政与教学的融合策略。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实现做中国最好的艺术教育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