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旅 | 感受戏剧艺术 领略舞台魅力
作者: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 来源: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202422323323.pn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11月30日,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2023级艺管系学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感受戏剧艺术,领略舞台的魅力。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是一个以音乐剧为主,包含话剧、舞剧、演唱会、芭蕾及交响音乐会等多种演艺形式在内的综合性剧场群。以专业化、娱乐化、市场化及服务大众为宗旨,以打造引领演艺时尚的超一流舞台为己任。剧院顶尖的硬件设施、管理和运营团队以及汇聚世界精品的演出剧目,为观众呈现无与伦比的舞台视听盛宴。曾上演多个著名剧目,如《剧院魅影》《只此青绿》《巴黎圣母院》等。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当前天桥艺术中心的大、中、小剧场的功能、定位等有了更加清楚地认识。比如,天桥的大型剧场设有1600个座位,是北京唯一的音乐剧专业剧场。演出以国内外知名音乐剧为主,辅以综艺晚会、话剧、舞剧、小型演唱会、芭蕾、歌剧及交响音乐会等。

从文化市场到艺术中心,天桥艺术中心历经多次改革与发展,延续历史的脉络与艺术的精彩。作为一个综合性艺术中心,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在推动文化艺术发展方面有重要意义,通过举办各类展览和活动,艺术中心为传承与创新中国文化艺术提供了有力支持。

除了各类剧场,如今天桥艺术中心下沉广场内建立了一座天桥印象博物馆,通过现代化展览给观众一个了解天桥地区景观风貌和历史文化的窗口,为观众带来除演出之外更加丰富的视觉享受。我们在天桥的前世今生里感受艺术的熏陶,看它砥砺前行推动文化艺术的发展,提高专业知识。研学是行走的课堂,它并不是简单的意义上的游玩与参观,而是一次开阔眼界、品味、人生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