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结硕果,砥砺前行——新闻学专业获奖喜报
作者: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 来源: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我校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新闻学专业师生积极响应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号召,本学期内在校外各项比赛中表现出色、捷报频传。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2023年的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于今年9月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新闻学专业共有2组作品被评为全国优秀奖,1组被评为天津市三等奖,指导老师高玉烛、吴腾。获奖情况如下: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作为传媒专业国内顶级赛事,吸引到全国一千四百多所高校参与,数十万学生提交作品。大学与企业、行业三重交互,线上与线下互动分享,比赛旨在提升学生们在传媒业界的专业实践能力。

自大赛启动以来,新闻系第一时间动员与组织学生参加比赛。指导教师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学生发散思维、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师生齐心,持续打磨每份广告作品。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见证着新闻学专业实践与传媒产业的成功接驳,指引着传媒预备生的成长方向。

 

天津市校园微视频大赛

2023年天津市第十二届大学生校园微视频大赛中,我校新闻学专业师生积极参与,不断探索、磨合、完善,最终有6组作品荣获奖项,包括二等奖2组与三等奖4组,指导老师高玉烛、吴腾、周媛、张晶晶。获奖情况如下:

二等奖作品《传承·序章》,学生团队成员为张杉、张雯婧、李秉楠、张爱悦、白舒萌;

二等奖作品《寻迹》,学生团队成员为张嘉钰、靳林燕、张怀蕊、杨佳丽、朱雨轩。

三等奖作品《朝去暮兮,舞起华章》,学生团队成员为李紫璇、黄睿姿、赵琪雅;

三等奖作品《桑梓豆片》,学生团队成员为倪欣瑶、赵宝荟、石超琦、欧雪彦、孙芳玲;

三等奖作品《国尔忘家》,学生团队成员为龚橙、纪蓉蓉、李茜、何岚;

三等奖作品《蓟州味道》,学生团队成员为任思宇、殷菲、张鸣云、刘小艺。

 

天津市校园微视频大赛不仅能够增加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表达能力,而且为中国文化创设新的传播渠道。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艺术表达形式得以有机结合。

此外,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以策划书形式展示的项目《不咖客:创意 AI 写作赋能文章创作》荣获高教主赛道铜牌;艺术教育创新成果展中,摄影、视频类作品共获得学生组全国一等奖5组、二等奖14组、三等奖17组。

依托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专业实践,新闻学专业在本学期各级各类校外重大赛事中,全体老师倾力奉献,组建和管理40多个创作团队,投出100多项作品。

比赛是新闻学专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强力支撑和有效途径。这些荣誉的背后,凝聚着师生们夜以继日的努力和汗水。喜结硕果,但仍须砥砺前行。荣誉不止鼓舞着新闻学子学好专业的信心和决心,也激励着师生向更为卓越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