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淑玲
作者: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祁淑玲 天津传媒学院兼职副教授


2012年,获中韩建交20周年“在韩中国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会议”三等奖。

2019年,获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学术研究

论文:共计发表30余篇,主要论文如下:

1)疑问代词“什么”在京津冀的分布,2021年,《南开语言学刊》第2期,CSSCI来源集刊。

2)析天津方言儿化韵,2016年,《语言研究》第3期,CSSCI来源期刊。

3)国际汉语教学用基本层次范畴词汇认知的顺序性,2014年,《语言文   字应用》第4期,CSSCI来源期刊。

专著:1部

《天津方言语法研究》,2020年,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课题:6项

主持在研2022年度汉考国际科研基金项目1项:《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视域下越南汉语高考研究(CTI2022B05)

主持完成天津市教委项目1项:基于语言地理学的方言疑问代词“ma”研究(2017SK163)

参与完成天津市后期资助项目1项:汉语中致使范畴的结构类型研究(ZWHQ-1-06)

参与完成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预期信息理论与汉语构式研究(TJZW13-011)

参与完成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现代汉语功能句型研究(12YJA74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