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下设新闻系、艺术管理系、汉语言文学系,开设新闻学、文化产业管理、中国语言文学三个本科专业。学院致力于本科层次应用型创新创意人才的培养,注重专业融合发展,强调文化艺术、媒体传播、产业管理的交叉渗透。教学中,注重新兴的应用型专业课程开设,培养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型人才。面向时代需求,坚持创新发展的教育理念,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为文化创意产业培养文字创意,策划管理人才。

★专业师资★

学院特聘盘山学者,拥有内外聘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9人,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的专职教师队伍,教学业务能力强,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此外学院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业界人士担任客座教授。

★实践活动★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打造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教学实践平台,学生在实践训练工作坊项目中可以不断激发创意,进行头脑风暴、以实践促进专业学习。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方面,学院定期举办创意策划大赛、CEO大赛、创意写作大赛、创意工坊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校内实习与实践平台,大量的学生策划案已经成功进入市场运作阶段。

★学院文化★

学院打造“国际视野、产业视角、学习型、创新型”的教学团队,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国内外的学术会议、专业比赛,在学习中成长,在竞争中发展,加强与学界和业界的交流合作,增强专业的办学实力。现为海峡两岸高校文化创意产业高校联盟理事单位,加入全国华文创意写作联盟、全国艺术管理学会等专业组织,每年有教师带领学生参会并在论文评选、学生比赛中获得荣誉。始终将“立德育人”摆在人才培养的首位,荣获2018年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

★赛事奖项★

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专业特色,注重学生知识应用能力的培养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依托京津文化产业地域优势,强化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我院学生在全国举办的大型专业比赛中不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