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著名配音导演陈红《人物语言个性化的呈现》专题讲座
作者:文/车育博 图/王彦壹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人物语言个性化的呈现》名师讲堂在大讲堂开讲



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院长刘宇主持讲座


4月10日下午,由天津传媒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以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办的《人物语言个性化的呈现》名师讲堂在大讲堂开讲。讲座特邀国家一级演员、配音导演陈红老师担任主讲。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院长刘宇主持讲座。学院师生共同聆听,现场气氛融洽。



陈红老师接受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采访



讲座开始之前,陈红老师接受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天传名师讲堂访谈录》专栏的采访,结合自己在行业中的丰富经验,分享了自己对配音工作的思考与感悟。



讲座上,陈红老师表示,要做好人物语言的个性化呈现,一要熟悉麦克风,做麦克风的好朋友;二要精准把握人物性格和人物关系;三要重视语言表达的参与感;四要细心观察生活,培养观察能力、记忆能力和感知能力。陈红老师还通过经典电影、电视剧、动画等案例片段为同学们进行生动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配音指导。



播音主持与艺术院长刘宇为陈红颁发聘书


讲座结束后,播音主持与艺术院长刘宇为陈红颁发聘书,特聘陈红老师为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领导老师与陈红老师合影留念


陈红,国家一级演员、配音导演;长春市人大代表;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专家评委;人教版语文课本示范朗读者。在CCTV8播映的众多海外电视剧中担任主要角色的配音,例如韩剧《人鱼小姐》、《加油金顺》、《爱在何方》,动画片《小鲤鱼历险记》小美美、《哪吒传奇》小龙女,迪斯尼动画《101斑点狗》小狗波波,法国动画《小王子》小王子,美国电影《极品飞车》,韩国电影《扑通扑通我的人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