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艺术实践>> 校企合作>>正文内容

【合作交流】“开心麻花”天津公司莅临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作者:文/李然 图/刘青云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开心麻花”天津公司总经理孙文岩一行莅临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021年4月15日,“开心麻花”天津公司总经理孙文岩一行莅临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双方在大讲堂贵宾厅召开洽谈会,副校长马斌、戏剧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恩义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恩义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戏剧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刘院长表示,戏剧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和实践技能的锻炼,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建院11年来,每年排练一部大戏和20余场小剧场话剧定期举办“文常大赛”和“剧本大赛”以及学院品牌活动之一的“原创小品大赛”,并积极鼓励师生参与校外实践活动,在金刺猬大学生戏剧奖、天津市文艺展演中屡创佳绩。

孙文岩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开心麻花”天津公司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戏剧编剧、表演、舞台美术等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并就两校合作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孙文岩总经理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天津地区戏剧人才培养工作,探索出一条市场性与专业性兼具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孙文岩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大讲堂剧场、舞蹈楼黑匣子和综合馆


随后,在马斌副校长的陪同下,孙文岩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大讲堂剧场、舞蹈楼黑匣子和综合馆,观看了戏剧学院学生排练情况,对我校的基础设施、办学条件和发展情况做了更进一步了解。

此次校企合作有助于开创学校与企业战略合作新篇章,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促进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

开心麻花天津公司副总经理马文、滨海市政盘山公司李春津、开心麻花天津公司演出制作总监戴雅楠、品牌总监岳甜,戏剧学院系主任王迪、实验中心主任塔日根夫、教务处副处长姜凯参加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