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院图书阅览室正式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作者:天艺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在北京教育集团领导的关心下,在北音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我院图书阅览室于4月14日正式建成并向学生开放。这一消息象长了翅膀的新闻,立即在学生中传播。同学们欢欣鼓舞,奔走相告,一时间在校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


      开馆当天,很多同学都是提前来等候,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音乐系的学生们说,目前学院领导工作繁忙,一手抓迁校基建,一手抓教学秩序,还不忘给我们送来精神食粮,我们真是没有想到。舞蹈系的学生们说,学院领导给我们提供良好的育人环境,我们只有好好学习,苦练真功,用实际行动来答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


      图书馆作为高校的图书文献信息中心,是高校重点发展的公共服务项目之一,是评价和衡量一所学校的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学院领导对此十分重视,专门抽调人员组建图书馆筹备组,明确搞好服务是其基本职能和定位所在。连日来,筹备组的同志们不辞辛苦,走访学习,调查研究,本着既节约开支又解决问题的原则,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建成了这个图书阅览室。阅览室的资料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音乐、舞蹈、美术等方面的专业图书,一部分是各种期刊。阅览室明亮宽敞,图书分类清楚,摆放整齐,各种期刊琳琅明目。阳光折射进来,书的彩页与人的笑脸交映在一起,形成了一道道天然美丽的风景线,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有人称为“快乐书屋”。大家期望在这样高雅的文化环境和文明优秀的服务氛围下,领会人生的真谛,调适自己的心态,约束自己的行为,逐渐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对于学生来讲,这种教育行为是一种无声的示范,是潜移默化的促进,能激励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