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学生处聘请公安系统专业人员为全校女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作者:图/王亚楠 文/学生处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天津市铁路公安处刘兆强警官

 

 

认真听

 

 

举例说明

 

 

找同学上台示范

 

 

再现犯罪过程

 

 

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亲自示范

 

 

讲座现场

 

 

 

  2013年11月18日、19日下午五点半,我校学生处聘请天津市铁路公安处从事二十多年的警务工作的张兆强警官,在大讲堂举办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专题讲座。开展本次讲座的宗旨是增强我校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防身知识,使同学们懂得遇到突发危险事件应如何处理,以确保自己人身及财产的安全。

 

  在两天的讲座中,张兆强警官就大学生如何防抢劫、如何自救、防身术的基本技巧三个方面,向学生深入浅出且全面细致地讲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面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大学生自我防范安全问题,张兆强警官从职业角度出发,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各地具有较大影响的、危害人身安全的典型案件,深刻分析了每起案件的教训与反思,并结合案情特点,就预防突发抢劫抢夺、遭受抢劫应急处理的解决途径等多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通过开展“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专题讲座,使学生学会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知识。同时,学生处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主管部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是一项长期的常抓不懈的工作,需要学校重视以及各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共同使我校大学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