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音乐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作者:图文/音乐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交流会现场

 

 

陈红副校长分享经验

 

 

学生处姚春宝处长、团委李伟副书记对于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近年来,随着高等院校快速发展,招生人数增多,辅导员在学生和学校之间的纽带作用越来越突出,但辅导员对学生的管理工作的难度也随之增加了难度。如何应对高校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是每位教育负责人应当重视的问题。

 

  2017年4月14日上午10:00,在音乐楼召开了音乐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副校长陈红、学生处处长姚春宝、团委副书记李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工作交流会由音乐学院发起,邀请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团队进行工作交流。

 

  在交流会上来自两个学院的辅导员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验,给大家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借鉴。同时辅导员们提出了“接班辅导员如何走进学生的内心?”、“如何与学生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如何使大一新生更快的适应本校的大学生活?”等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与会辅导员们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红副校长和姚春宝处长更是将自己做辅导员时的一些工作方法和经验介绍给与会辅导员,使大家受益颇深。

 

  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会,来自两院的辅导员分享了工作经验,探讨了工作难点,有利于促进两院辅导员情感交流,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有利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学生管理工作,需要不断的加强和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应该深入学生,不断探索,认真研究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对策,使我校的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