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正文内容

奋斗正青春!天传学子精彩亮相央视《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以青春信仰,逐少年之光;担时代重任,展天传风采。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承制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综合频道(CCTV-1)首播,天津传媒学院及姊妹院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演,一起亮相央视舞台,展现青春风采。



天传学子精彩亮相央视《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以青春信仰,逐少年之光;担时代重任,展天传风采。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承制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综合频道(CCTV-1)首播,天津传媒学院及姊妹院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演,一起亮相央视舞台,展现青春风采。




舞蹈学院选拔出参与节目录制的50人


自接到演出邀请开始,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在副校长马斌带领下,从舞蹈学院选拔出50人组成不同表演团队全程参与多个节目的舞蹈演出。同时,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范智超担任高校代表,参与晚会节目的表演。在节目录制期间,我校学子充分发扬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精神,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凭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导演团队的高度好评。




我校学生范智超(左一)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参演《书写青春华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央视《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奋斗正青春”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出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当年青年人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热情拥抱新时代、勇于担当使命的精神风貌。




我院27名同学倾情演绎《观乐》舞蹈——敦煌舞


晚会上,我校舞蹈学院27名同学倾情演绎《观乐》舞蹈—敦煌舞,学子们身着敦煌服饰翩翩起舞,以轻盈曼妙的舞姿唤醒沉睡多年的云冈石窟十四伎乐,让敦煌壁画中的优美形象穿越千年再次展现到观众面前。




我院50名同学倾情演绎《保卫黄河》舞蹈表演


在《保卫黄河》舞蹈表演中,我校50名同学以铿锵有力的舞姿再现催人奋进的历史进程,以行云流水的动作重演惊涛拍岸的时代风云。整体表演气势如虹,震撼人心,我校学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奋斗绘就青春底色,以行动传承百年梦想,不遗余力在舞台每一个角落点燃激情,挥洒梦想。




我校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刘雨昕与青年演员杨紫同框演唱《山水画卷》


我校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THE9成员刘雨昕与青年演员杨紫同框演唱《山水画卷》。刘雨昕作为《2021年山东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幸福开启人,表演个人单曲《Hot party》及《BiuBiu》;参加《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表演歌舞《奔跑的青春》。




我校学子与龚俊、唐艺昕、曾舜晞同台演绎《把未来点亮》




我校学子与伊丽媛、扎西顿珠同台演绎《百年》




我校学子倾情演绎《不忘初心》




我校参演《唱支山歌给党听》节目




我校学子携手演员成毅致敬中国功夫——《后生可畏》




我校学子与王源、黄子弘凡同台演绎《破浪》




我校学子与迪丽热巴、吴磊同台演绎《青春》


天津传媒学院鲜花团作为晚会舞蹈班底贯穿全场,在《奔跑的青春》《把未来点亮》《遇见戏曲》《燃烧的雪花》《唱支山歌给党听》《百年》《青春》《破浪》《后生可畏》《神奇中医》《观乐》《我们的田野》《保卫黄河》《不忘初心》等节目中带来精彩表演,与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共同为青春喝彩。一段段大气而震撼的舞蹈不仅展示了天传人独有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也向更多观众展示了中国古典舞的神韵之美。这正是我校培育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体现。




我校学子与关晓彤、王俊凯同台演绎《燃烧的雪花》




我校学子与罗云熙同台演绎《神奇中医》




我校学子倾情演绎《我们的田野》




我校学子参演节目《遇见戏曲》


我校自建校来,立足京津冀,服务全社会,曾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央视《2020脱贫攻坚奖晚会》、央视《点赞中国》等多项大型活动,带领学生参与《文成公主》《天地运河情》《天下盘山》等大型演出,并出色完成各项演出任务。学校在李罡校长的带领下,始终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逐步凝练和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坚持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开放式办学、多元化培养、链条型结构”的专业建设思路,培养了大批拥有创新精神与原创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的新天地。

未来,天津传媒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为实现做中国最好的艺术教育的目标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