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家沈耀华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作者:图/董一凡 文/视觉艺术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视觉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夏大统介绍沈耀华先生

 

 

中央歌剧院歌剧服装总设计师、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家沈耀华先生

 

  6月21日,中央歌剧院歌剧服装总设计师、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家沈耀华先生在我校路演大厅进行现场学术讲座。沈耀华老师,中国舞台美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设计了《寻臣》、《图兰朵》、《艺术家生涯》、《乡村骑士》、《茶花女》等近二十个大型歌剧舞美设计,并获得各种国内、外奖项。

 

 

学生认真记录

 

 

学生观察沈耀华先生带来的道具

 

  讲座中,沈耀华老师详细解析了一系列经典歌剧,根据歌剧的特殊表现形式,介绍了舞台设计的理念与舞台服装设计的搭配。通过讲解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有关舞台美术设计和服装设计中的一些知识和要点。在讲座现场沈耀华老师用精心制作的舞台模型展现了舞台布景与灯光相互配合的视觉效果。

 

 

沈耀华先生为学生讲解舞美模型

 

 

沈耀华先生为学生讲解舞美模型

 

  讲座结束后,沈耀华老师在当天晚上对我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将讲座过程中学生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学生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方向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