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天津音乐学院烛光合唱团常任指挥刘巍副教授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作者:图/陈泽华 刘宇 石钰洁 文/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8年10月18日,天津音乐学院音教系合唱指挥专业、天津音乐学院烛光合唱团常任指挥刘巍副教授做客天艺大讲堂,在我校以《合唱中的柯达伊训练法》为题音乐学院小剧场进行现场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指挥王永锴老师主持。详细的讲解,和蔼的话语,受到了音乐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主持人音乐学院教师、天籁合唱团指挥王永锴

 

 

天津音乐学院音教系合唱指挥专业、天津音乐学院烛光合唱团常任指挥刘巍副教授

 

 

刘巍副教授指导天籁合唱团合唱

 

  2018年10月18日,天津音乐学院音教系合唱指挥专业、天津音乐学院烛光合唱团常任指挥刘巍副教授做客天艺大讲堂,在我校以《合唱中的柯达伊训练法》为题音乐学院小剧场进行现场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指挥王永锴老师主持。详细的讲解,和蔼的话语,受到了音乐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刘巍副教授指导天籁合唱团合唱

 

  讲座首先由我校天籁合唱团合唱四首歌曲,向刘巍教授展示最新排练练习成果,优美动听的歌声与年轻认真的面庞相得益彰,青春天籁响彻小剧场。接着,刘巍教授现场对天籁合唱团的学生进行指导,教授首先选取一首歌曲,就歌曲的每一句、每一个声部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耐心的指导成员,提高演唱的稳定性,增强合唱表现力。

 

 

刘巍教授讲解柯达伊训练法

 

 

音乐学院学生跟随刘巍教授学习柯达伊训练法中的柯尔文手势

 

  指导完成后,刘巍教授为在座师生详细讲解了柯达伊训练法,从柯达伊训练法的起源、匈牙利的音乐合唱运动等方面着手,让师生深入的了解柯达伊训练法。刘巍教授重点教授了柯达伊训练法中的柯尔文手势,并亲自带领学生实践手势,让师生更直观的感受乐曲的魅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更好的为学生服务,提升学生对音阶等音乐基础知识的掌握速度,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音乐素质。

 

 

校领导、音乐学院师生与刘巍教授合影留念

 

  在刘巍教授的讲解中,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柯达伊训练法,掌握了柯达伊训练法重点部分。讲座最后,刘巍教授祝愿天艺音乐学院学子在音乐道路上继续探索和学习,在座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刘巍教授精彩的讲座。

  刘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天津音乐学院音教系烛光合唱团指挥。曾获得山东大学“教学名师”、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一层次人选”等称号,已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作为合唱指挥,曾带领匈牙利华侨合唱团先后出访过比利时、荷兰、法国等国,多次参加过海外大型演出。2013年带领烛光合唱团参加匈牙利柯达伊“音乐桥国际”合唱比赛,获得了金奖。同年受澳中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带团参加奥地利金色大厅的演出,并授予传播中国文化友谊奖。在刘巍老师带领下,烛光合唱团多次与天津交响乐团合作,在天津大剧院、天津音乐厅演出《马勒第二交响曲》、《四大名著—交响合唱音乐会》等。在国外期间,刘巍作为优秀华人华侨代表曾获得温家宝、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