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把握时代潮流——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孙铁做客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作者:图/肖本双 文/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5G环境下的电子商务》专题讲座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科协主席、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孙铁

 

  2019年4月16日,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科协主席、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孙铁做客天艺大讲堂讲述《5G环境下的电子商务》。孙教授用充实的案例,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讲授了生动的一课。

 

 

文化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主利涛主持讲座

 

  孙教授以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为始,带领学生了解不同年代人对互联网的认识和观念,并列举了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的转折事件,展现了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以及对人的生活工作的影响和改变。

 

 

讲座现场

 

  “从1G到5G,我们不应只关注速度和信息量的变化。”孙教授认为当前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难得机遇,我国在5G市场上正在展现大国实力。无数中国的企业正在国际5G市场上崭露头角。5G的革命性进步主要表现在万物互联、极低延时两方面。互联网主体是人,在5G的革命下,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交流”大大增加,对生活、生产、学习等方面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孙教授还带领学生观看了智能机器人、远程医疗、互联网智能管家等在5G影响下,诞生出的一些极具代表的科技产物。

 

 

孙教授祝愿我校学子把握时代机遇,学好电子商务专业

 

  在5G时代,无人车、无人机、物联网、VR沉浸式体验,智能城市统统不是梦。高网速,电影分分钟就能下载完成。孙教授讲到,5G目前已在上海使用,上海成为全球首个建成并开始使用5G网络行政区域,这也标志着中国在5G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孙教授对5G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道德伦理问题也作出了客观的讲述。

  学好电子商务,成就无限未来,在讲座最后,孙铁教希望我校学子把握时代的机遇,迎接时代的挑战。学子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孙铁教授深刻而精彩的讲座。

  孙铁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科协主席、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中国电子学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测量与仪器分会委员、电子测量与仪器编委。曾在俄罗斯了学院控制科学研究所、比利时鲁汶工程学院、瑞典布莱京理工程学院学习和工作。编写出版教材4本,参编并在日本出版《日硬汉科学技术大词典》。

  主要学术方向为自动控制、智能控制与智能信息处理、电子媒体工程。作为主要申请和完成人,6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研究基金和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资助,承担和完成各类科学研究项目25项,发表科技论著40余篇。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研究基金和俄罗斯科学院基金的资助下,曾应邀到俄罗斯科学院控制科学研究所、俄罗斯咯山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水泥厂进行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