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文化与管理学院举办《风云变换下的网络时代》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作者:图文/文化与管理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了更好的让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了解在新时代下互联网经济带来的发展机遇,2018年11月28日上午10点,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在路演大厅举办《风云变幻下的网络时代》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创世新峰俱乐部资深区域领袖吴鹏总经理作为主讲者,出席本次讲座的人员分别是文化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小宇、艺术管理系系主任梁帅老师、专业教师高小雨老师以及全体电子商务专业学生、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

 

文化与管理学院举办《风云变换下的网络时代》专题讲座

  

  为了更好的让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了解在新时代下互联网经济带来的发展机遇,2018年11月28日上午10点,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在路演大厅举办《风云变幻下的网络时代》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创世新峰俱乐部资深区域领袖吴鹏总经理作为主讲者,出席本次讲座的人员分别是文化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小宇、艺术管理系系主任梁帅老师、专业教师高小雨老师以及全体电子商务专业学生、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

 

 

北京创世新峰俱乐部资深区域领袖吴鹏总经理

 

  开场吴鹏老师以幽默的口气问候同学们,同学们热烈积极的回应带动了现场的活跃氛围。接下来吴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2018年全网时代下各大网络平台的用户规模,介绍了国家战略层面下‘互联网+’经济模式的发展趋势。

 

 

文化与管理学院举办《风云变换下的网络时代》专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吴老师共提出了三个互联网经济下的巨大变化,首先讲述了“共享经济”这一理念,而这一理念将会冲击传统行业的发展,共享将会成为时代的发展新常态。其次吴老师谈及“新零售”这一概念,新零售改变了传统行业模式,打通了线上线下的新模式,这将为互联网经济创造良好的零售基础。最后他谈到了“人工智能”这一话题,讲述了人工智能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人工智能的未来前景。

 

 

学生提问

 

  本次讲座中吴老师引领同学们体验了一场新时代下互联网经济带来的颠覆性发展模式,让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了“融网时代”这一理念。讲座的最后吴老师以一句蕴含深意的话“你还有梦想吗?”鼓励同学们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努力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