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日本著名电影摄影师下牧建春做客我校天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作者:图/张朝晖 文/崔景圣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影视学院院长尹庆民向日本著名电影摄影师下牧建春介绍学校

 

 

影视学院摄影系主任杜建邦介绍日本著名电影摄影师下牧建春

 

 

日本著名电影摄影师下牧建春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日本著名电影摄影师下牧建春

 

 

 合影留念

 

  

  2016年9月12日上午九点,日本著名电影摄影师下牧建春做客天艺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一部电影的诞生》的学术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有: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李晓华,影视学院院长尹庆民,科研处处长王燕及影视学院教师。

 

  讲座围绕电影为何诞生,如何创造电影等问题,下牧建春结合多年来拍摄电影及作为导演的经验,抛砖引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下牧建春老师认为童心是电影创作的源泉,认真做电影就是要那种童真童性。脱离电影机器束缚的返璞归真才是电影制作创造的初衷,表现心情,表现梦想,真正的回归造梦工厂这一电影的基础属性。

 

  讲座最后,在回答学生问题时,下牧建春老师指出,当下大学校园中的学生不应该过早考虑电影的盈利性,而更应该关注如何拍出更深刻更有内涵的电影,学好技法,勇于创造创新。

 

  将近2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下牧建春老师的教诲深深印刻在学生们的脑海中,将会对学生们未来的职业生涯道路的规划和前进起到良性作用。

 

  下牧建春(SHIMOMAKI KENSHUN)

  日本籍。NIHON UNIFERSITY COLLEGE OF ART电影学士、日本职业电影摄影师,广告导演,电影教学家,具有影响力。雅典法兰西文化学院讲师、JVC电视节目中国首席代表、日本映画摄影监督协会JSC、日本学院电影评选委员、日本映画摄影监督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副委员长、日本文化厅海外派遣研究员、北京电影学院访问学者、SONY数码摄影讲师、上海戏剧学院外聘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