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获奖快讯】我校在第十七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中斩获18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我校在第十七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中斩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


近日,第十七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天津赛区)在天津音乐厅成功举办。比赛汇聚了近400名天津各高等艺术院校的学生及部分专业院团的声乐演员,我校派出的18名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奋勇争先,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获得了组委会和评委会的高度认可。我校被授予“组委会优秀组织单位”和“中国赛区组委会突出贡献奖”,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童彤副教授、刘斌教授、孟福柱教授、陈聪、廖天宇、廉琦、尚鑫月等7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音乐学院萨院长与获奖同学和赛事优秀指导教师合影






音乐学院萨院长与本届赛事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合影


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与获奖选手在合唱排练厅合影并对获奖选手予以祝贺和鼓励,萨院长说:“本次是我们学院第二次参加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今年我们获得了更加好的成绩,获奖人数超越了去年,获奖人数更超过了其他兄弟院校,这是我们天津传媒学院这么多年努力的成果,也是我们各位老师和学生们努力的成果,你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自己的学习进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成功,我代表音乐学院向你们表示鼓励和祝贺!” 


202338222313.png






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创立于2007年,由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Committee of The Zhongsin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亚洲艺术联盟Asia Arts Alliance(新加坡政府注册号:T18SS0036J),新加坡传奇艺术经纪(Taleon Artists Agency)主办。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覆盖了30余个国家,成为亚洲古典音乐界最具专业性、规模性的国际古典音乐类的比赛之一。比赛着眼于选手的教育经历和教育出口,提出“艺术经历塑造人生高度”的素质教育理念,服务比赛选手。



天津传媒音乐学院音乐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我校最早建立的二级学院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于一体,具有突出学科专业优势和鲜明办学特色的音乐人才培养基地。音乐学院下设五个系:流行演唱系、声乐表演系、器乐表演系、音乐教育系、学前教育系,开设音乐表演专业、音乐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其中音乐表演专业、音乐学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前教育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可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音乐表演专业被评为天津市一流建设专业。还设有艺术中心、基础理论教研室,以及融合乐队、吉他弹唱、电声乐队等多个工作室;建有合唱团、民族管弦乐团、室内乐团等艺术团,为学生搭建了专业化艺术实践平台。我音乐学院建立了一支“专业素质优、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教学团队,专任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并有骨干教师先后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访问学者,高级职称教师占37%,博士、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87%,他们在各自的教学科研领域中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丰硕的成果。





学院拥有一流的硬件教学设施及各类排练场地,包括280间国际高标准雅马哈琴房、电声乐队排练厅、合唱排练厅、合奏排练厅、歌舞排练厅、舞台实践排练厅、奥尔夫音乐实验室、电钢教室、MIDI教室、音乐厅等。近些年音乐学院陆续培养出刘雨昕、陈顺、王中易、陈晨张洢豪、白敬晨等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