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获奖快讯】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常瀚文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高校组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常瀚文荣获了“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高校组全国一等奖。

202212918339.jpg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大赛由教育部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设立“云端主会场”,在各地设立了线上分会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83名选手参与比赛。通过主题演讲和即兴命题演讲的层层选拔,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常瀚文荣获了“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高校组全国一等奖。


20221291849.jpg


常瀚文表示:“从复赛的主题演讲的40人进入到决赛命题即兴演讲的16人,之间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看到进入决赛的选手几乎都是各省市法学院的学生,是有些担心的,就想着尽力去准备,在有限的时间充分利用资源,查阅大量资料。这也恰恰是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的一个点,总告诉自己在不擅长的领域享受过程就好。”

“在比赛期间,感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刘宇院长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戴冲老师对我的稿件和专业知识方面的指导和帮助,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使我有了较大的提升。感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育主任王宏彬老师给予我这次比赛机会,从初赛、复赛到决赛,一直在给予我鼓励。感谢我的带队老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辅导员高妍老师在此次比赛中的悉心指导、朝夕相伴,为我在比赛过程中排忧解难。在这几次比赛中,也要感谢学生处老师们的帮助。最后特别感谢市教委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我的鼓励和认可。”

“最后能够取得这样的名次,真的很满意,这次比赛的过程是精彩的,备战的过程是难忘的,我学到了很多和宪法有关的知识,见到了很多优秀的选手,积累了比赛经验等等。也希望自己可以总结经验,之后更加努力,坚守住自己的那份对专业热爱的本心,一路前行。”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子为校争光荣、创佳绩,取得了优秀名次!希望天传学子同样坚守自己的热爱并积极参与比赛,勇于展现风采,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