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综合实验区

      广播影视制作综合实验区是我校传媒与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的重点实训基地,是基于“双创”教育的“1•2•3+1”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的重要平台,也是与“天艺巨星众创空间”五大创意群实现“前台后场”对接的创意研发工场。综合实验区作为全校资源共享平台,能够为完成跨专业、跨年级协同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满足广播影视及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对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学校遵循“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于2015年秋创建了广播影视制作综合实验区,总面积达一万平方米,资金总投入三千万元。

      目前,综合实验区已建成配置广播级设备的广播直播室、影视配音室,全场景真三维虚拟演播厅,装备电视台导播系统的电视导播室,影院级电影电视审看间等多个数字化广播影视传媒实验室,能够满足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表演等专业的实践教学需求;同时为众创空间提供创意研发服务,作为学校众创空间的“后场”,综合实验区将以“前台”提出的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承接项目、产品为驱动,进行创业项目孵化,创新产品研制,充分发挥其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强大功能。

      广播影视制作综合实验区的创建,将使我校基于“双创”教育的实践教学体系改革走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作者:图/王亚楠 娄翔龙 时间:2015-12-2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