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名师讲堂】 音乐学院《艺术歌曲的处理与教学》讲座在小剧场开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作者:文/苏建凝 图/秦治 刘家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提升学生的演唱技能,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2019年12月5日下午3点,音乐学院《艺术歌曲的处理与教学》讲座在音乐学院小剧场顺利开讲。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声传承基地负责人康爱琪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音乐学院部分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音乐学院《艺术歌曲的处理与教学》讲座

 

 

主讲人康爱琪老师

 

  为提升学生的演唱技能,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2019年12月5日下午3点,音乐学院《艺术歌曲的处理与教学》讲座在音乐学院小剧场顺利开讲。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声传承基地负责人康爱琪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音乐学院部分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康爱琪老师对同学们的演唱进行点评

 

  康爱琪老师以同学们常面的问题为切入点,亲身示范,对同学们的演唱进行点评,逐句分析演唱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意见。康爱琪老师通过穿插讲解“曲目选择方式”与“演唱技巧”等知识点,为同学们带来了中外艺术歌曲的分析对比与示范教学。讲座语言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多彩,表现手法多样,给了在场同学极大的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有助于为同学们提供一些提升演唱技能的小策略,让大家深刻到了体会声乐艺术的艺术魅力和价值,对丰富学生们的文化底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完善和发展学生的人格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学生们上台展示

 

 

音乐学院师生与康爱琪老师合影留念

 

  康爱琪,西北师范学院声乐专业大学本科毕业,文学硕士,教授,民盟成员。天津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声传承基地负责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主持人。培养不同唱法的学生在国际、国内声乐专业大赛中多次获奖。获国家五部委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国际声乐公开赛优秀导师奖。成功举办多场师生独唱音乐会,曾受邀代表天津教委出访并参演省市电视台等大型演出活动。先后在《中国音乐》《人民音乐》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编著《声乐教学与研究》《演唱演奏艺术》等。多次受聘担任亚洲、全国和省市级声乐专业大赛评委,综艺演出策划、艺术总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