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名师讲堂】我校举办《影视配音技巧探究》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作者:天传播音学院点击:

【来源:天传播音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天津传媒学院于大讲堂成功举行《影视配音技巧探究》讲座。本次讲座由天津传媒学院科研处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共同主办。


晏积瑄老师主讲《影视配音技巧探究》讲座


近日,我校于大讲堂成功举办《影视配音技巧探究》讲座。本次讲座由天津传媒学院科研处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共同主办。讲座由中国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北京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播音员、播音指导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小说演播艺术家晏积瑄老师主讲,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刘宇院长主持。


20217310434.jpg


讲座开始,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配音的一些基本情况,配音是语言艺术中的一个小分支,通常是由于人物出现在影片中,因为环境等方面的影响,或者是外国引进来的影片需要翻译。目前需要配音的通常是动画片、专题片及纪录片等。

讲座现场,晏积瑄老师还带来了一段精彩的现场配音秀表演。10分钟的时间,《康熙王朝》的孝庄太后,《武媚娘传奇》的武则天,《米老鼠和唐老鸭》的黛西......30多个人物从耳膜传到了心里。一个人的声音在30多个角色中转换,但完全听不出是一个人的音色,真正做到了一人千声。晏老师出神入化的配音演绎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202173105124.jpg


随后,晏积瑄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她在这么多角色中转换自如的秘诀:“即使临时拿到一个角色,也始终不能丢掉思维的过程。塑造每一个角色之前我们都需要找到一个心理的支点,在理解这个角色的情绪之后再张嘴,这样才能呈现出精彩的效果。”




同学们与晏老师精彩互动


讲座中晏积瑄老师还为大家进行了艺术作品诵读指导。同学们不但可以感受到晏老师的丰富的配音经验,而且在与晏老师不间断的互动下感到受益匪浅。   


20217310444.jpg


202187101510.jpg

合影

讲座最后,刘宇院长鼓励同学们,今后能继续对配音充满热爱,期待大家能在这配音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一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