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名师讲堂】戏剧学院举办《迈克尔·契诃夫方法在表导演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作者:点击:

【来源:】【打印文章】

摘要:


为提升戏剧学院学生知识水平,拓展专业技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全方位人才。我院于20221123日下午1400,邀请了游溪副教授做了《迈克尔·契诃夫方法在表导演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戏剧学院执行院长刘恩义主持,戏剧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师介绍




游溪,副教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理论研究员、青年学者、电影人;复旦大学博士后,上海大学艺术学博士,日本东京大学特别研究生;戏剧影视理论、表演理论、20世纪戏剧大师表演方法及其相关理论;主持、参与过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研究课题,并曾出版多部专著、系列教材。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采用了线上的方式。在讲座中游溪副教授的语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通过此次讲座,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迈克尔·契诃夫表演方法的哲学基础、创造性想象力是塑造角色的主要途径、能量是连接身体和心灵的桥梁、心理姿势是表现角色情感的有效方法、气氛是激发演员创作灵感的重要手段等。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迈克尔·契诃夫方法,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趣味性。

戏剧学院


 

活动总结

 

讲座最后,游溪副教授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能让同学们对迈克尔·契诃夫方法有了更实际的经验体会,同时也能让同学们对迈克尔·契诃夫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戏剧学院会将本次讲座的知识融入到教学实践之中,从而激发年轻的创作者打开创作思路,在舞台上积极探索勇于尝试;此次讲座赢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