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名师讲堂】: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漫谈广播剧的演播》学术讲座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作者:文/樊蓉 李然 图/董一凡 肖本双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0年11月10日下午,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漫谈广播剧的演播》学术讲座。国家一级导演,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剧编导,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台词、表演专业客座教授刘沙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广播剧课。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漫谈广播剧的演播》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10日下午,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漫谈广播剧的演播》学术讲座。国家一级导演,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剧编导,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台词、表演专业客座教授刘沙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广播剧课。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刘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广播剧课

 

  刘沙老师以“广播剧如何演播”为核心,将广播剧的演播分为“在剧本中寻找人物形象”、“如何塑造性格化的人物”、“如何做到闻其声如见其人”等三个阶段,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广播剧演播的表现力和艺术形式。刘沙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面面俱到,让同学们对广播剧的概念和广播剧独特的艺术魅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与刘沙老师合影留念

 

  为使同学们全面理解广播剧的演播,刘沙老师邀请同学们现场模拟演播广播剧《杜十娘》片段,并对同学们演绎过程中的动作、声音、气息等进行了尽心指导。讲座最后,刘沙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自己执导的广播剧《淬炼》音频,以此鼓励同学们坚持对于专业的热爱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