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校团委>> 组织机构>>正文内容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作者:点击:

【来源:校团委】【打印文章】

摘要: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我校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全校志愿者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

202121204615.jpg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我校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全校志愿者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本着“我奉献、我快乐”的信条,在校园和社会中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协会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以“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不计报酬,服务大众”为口号,倡导真、善、美,呼唤来自校园和社会的正义与爱心,服务校园,服务社会。

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在校学生组成的群众团体,是由我校各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非盈利性学生组织。本协会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青年的综合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大手拉小手,点亮乡村艺术梦”支教活动、“暖冬活动”、“盘山志愿者活动”、“敬老院活动”、“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爱心义卖活动”、“防艾,抗艾主题宣传活动”等已经成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品牌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除主席团外分设5个部门。分别为:志愿者管理部、策划部、新媒体部、对外交流合作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下是各部门具体职能:

一.主席团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主持青协的志愿工作;

·负责拟定青协每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团结和带领青协的所有志愿者完成各项志愿任务;

·负责青协各职能部门主要干部的工作考核;

·定期召开青协全体会议、部长会议;

·做好对志愿者们的传、帮、带工作。

二.志愿者管理部

·负责协会各会议(全体大会;各分会、部门的日常例会)参会人员的通知及签到、议程记录;

·负责协会志愿者信息的登记核对及日常的人员考核;

·负责管理本协会的日常文件(电子版、纸质版);

·辅助主席团的日常工作、传达主席团的最新决议。

三.策划部

·负责协会各项常规活动策划案的撰写及审批工作;

·负责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落实各项上级精神;

·制定活动方案及措施;

·负责辅助主席团制定协会各阶段的发展计划和推广方案。

四.新媒体部

·负责记录协会各项活动,并在校内外各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负责协会微信公共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

·负责设计制作协会日常的活动展板、海报等图文工作;

·负责配合志愿者管理部对志愿者的网上信息进行整合管理。

五.对外合作交流部

·负责与外校青协组织及社会上志愿者组织的交流沟通;

·负责与社会政府相关部门、商家、媒体的联系、拉取活动经费;

·负责大型活动的对外联系工作,包括嘉宾、主持、礼仪等工作。

六.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负责校内外医疗服务救治任务;

·负责对接社会性红十字组织团体进行合作与交流;

·日常校内医疗救助;

·与各二级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进行培训和交流;

·负责医疗卫生方面的知识宣传。


上一篇:盘山之声广播台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