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校团委>> 共青团建设>>正文内容

建团百年系列活动之“践行雷锋精神”校园志愿服务劳动教育活动——团员青年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天传校团委】【打印文章】

摘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团委带领各学院团总支,以劳动教育为抓手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校园,于3月10日下午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保护环境卫生的志愿工作,并在所划分的区域内形成“区域环境卫生责任承包制”。在校园内、教学区、生活区“地毯式”搜索垃圾,认真进行环境清理,力争成为保护环境捡起垃圾的“雷锋”。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团委带领各学院团总支,以劳动教育为抓手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校园,于3月10日下午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保护环境卫生的志愿工作,并在所划分的区域内形成“区域环境卫生责任承包制”。在校园内、教学区、生活区“地毯式”搜索垃圾,认真进行环境清理,力争成为保护环境捡起垃圾的“雷锋”。






(青马学员和团委的学生骨干)


团员示范区范围内要求将承包范围内道路、草坪、绿化区域的烟头、垃圾、杂物清除干净,两学院交叉区域由两学院共同负责。教学区内根据学院和专业划分,负责教学场所的清洁和卫生检查。生活区由各学院本着“住哪扫哪”的就近原则,进行分组,对居住的生活区域进行卫生清扫活动。






影视学院团总支






音乐学院团总支






舞蹈学院团总支





播音学院团总支





戏剧学院团总支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





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团总支


各学院团总支本着劳动育人的教育方针,用最朴实的劳动行为诠释着雷锋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校园氛围,助力天津传媒学院“志愿之校”建设。



此标志是由青年团员捡拾的烟蒂制成

无烟校园,你我共创!


营造无烟校园环境,从我做起。严禁在宿舍,教室,卫生间,餐厅,操场等校园公共场所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学习雷锋精神

天传学子利用课余时间

对校园内、教学区、生活区

进行认真清扫

为创造干净文明的校园环境

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传青年团员

与雷锋精神同行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学雷锋

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