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天津传媒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绿色通道”是指对被录取入学、家庭贫困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采取措施予以资助。

第二条  学校学团工作系统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评审等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我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组织和管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学院负责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申请及审定工作。 

第三条  “绿色通道”申请对象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全日制新生,同时有下列情况之一的:

(一)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城市特困救助;

(三)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主要成员无固定工作,无稳定经济来源的学生;

(四)来自贫困地区,家庭生活水平明显低于当地社会保障的学生;

(五)孤残学生;

(六)烈士子女;

(七)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子女;

(八)多个子女同时就读的家庭困难的子女;

(九)单亲家庭且缺少经济来源的;

(十)非持续稳定脱贫户的学生;

(十一)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家庭经济困难子女。

第四条 “绿色通道”申请程序

(一)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凭《新生入学通知书》、《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和贫困生三级证明,向所在学院提出“绿色通道”申请;

(二)学院对申请“绿色通道”新生的相关材料进行初审,要全面掌握该生家庭基本情况,并对其宣讲国家、省、学校有关资助政策;

(三)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对申请“绿色通道”新生进行审定,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暂时无法交齐学费的新生,《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表》(详见附件)及相关材料签署意见后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

第五条  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学生,学校将给予以下资助:

(一)一般困难学生:

1.院长助学生活补贴;

2.勤工助学岗位;

3.缓交学费;

(二)困难学生:

1.艺术实践演出;

2.国家助学金;

特别困难学生:

1.部分学费减免;

2.部分住宿费减免。

第六条  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学生,如发现有恶意提供虚假信息、故意不缴纳费用的,除在规定时间内交齐所欠费用外,取消其资助资格。

第七条  学校“绿色通道”服务站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在新生接待处单独设置。

第八条  本办法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天津传媒学院学生奖励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