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我校开展纪念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作者:点击:

【来源:学生处】【打印文章】

摘要:我校开展纪念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在第7个公祭日来临之际,为了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以历史警醒、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2月1日—15日,我校开展了纪念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一、开展线上公祭活动

依托国家公祭网“http://cngongji.cn/”,我校积极动员本学生登陆公祭网,开展在线公祭活动,缅怀遇难同胞,牢记中华民族屈辱与抗争的历史,表达自己奋发图强与和平的心愿。


202101281154098512.Png

二、举办“祭奠同胞、吾辈自强”签名活动

12月3日,我校团委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了“祭奠同胞、吾辈自强”主题签名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团委的学生骨干共计150余人。

 


202101281154091819.Png202101281154098558.Png

三、开展公祭日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积极组织各学院青年学生观看反映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视作品。共播放场次7场,观看影片6部,观看学生600余人。

202101281154100549.Jpeg 

   四、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活动

我校各学院积极结合国家公祭日组织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期间,共开展班会30余场,涉及全体在校生。通过分享、演讲、讨论、座谈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心得,让学生真切地了解史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20210128115410434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