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21119233538.jpg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帮助广大师生加强心理防护,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4月30日上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我校主管学生工作副校长陈红、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教育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张新新老师主讲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袁芳老师主讲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提升了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水平和心理辅导技巧,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有效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意识和业务水平,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心理育人水平。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辅导员们一直坚守在一线。辅导员们充分利用时间,不断学习,自我提升。开展线上心理技能培训,在学习中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扎实专业知识,苦练内功,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