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保卫处>>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加强消防知识培训 做消防安全明白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作者:点击:

【来源:保卫处】【打印文章】

摘要:

为增强我校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校园秋季防火工作。2022年10月7日,天津传媒学院保卫处邀请蓟州区消防队专家来校授课,组织全体安全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管副校长朱双、处领导参加了培训会,会上消防队专家围绕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材等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实操的方式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重点突出了火灾预防和处置。按照“一提、二拨、三握、四对、五压”的使用流程,进行灭火器现场灭火实操训练,增强了实战技能和自救自护能力。

20221071634.jpg

202210716419.jpg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际操练,使全体教职员工消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我校将按照市教委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的落实。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要求,切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各类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