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举办示范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作者:点击: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打印文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内涵建设。2021年4月15日,思政部举办了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张言民和刘小雨两位老师进行了示范课的展示。副校长尹庆民、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陈霞高度重视并出席了此次活动。


2021418185636.png


张言民老师主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张言民老师主讲的题目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阐述了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其中包括如何看待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源于何处。同时,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并结合他们家乡实际情况,探讨了不同地域的红色文化,使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文化自信的根源。


2021418185916.png


刘小雨老师讲授《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


刘小雨老师讲授的主题为《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从整体上论述了辛亥革命的必要性;辛亥革命的意义;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和教训三个方面。并且重点阐述了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条件,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视频资料揭示了半殖民半封建社会老百姓受到的压迫和剥削,进而指出我们学习历史的目的是指导现在、指导未来。


202141819219.png


副校长尹庆民出席活动


活动中,副校长尹庆民充分肯定了开展思政示范课具有的重要意义,并对张言民和刘小雨两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进而指出了当前思政课程教研室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同时,尹庆民副校长重申了思政教师应具备的“六要”标准,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其中重点谈到思政教师应加强日常案例积累,认真备好、上好每一堂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优秀教师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同时也为思政课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从而推动思政课教师专业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共写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