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思政课的新尝试 思政课课教学部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作者:图文/基础教学部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11月3日下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大赛决赛在秀琴楼小剧场举行,进入了决赛的各学院十一位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宣讲。评委分别是:基础部社科教研室主任赵爽、社科教研室教师郑曼、郑玄芳、徐小清、江进伟。

 

主持人

 

 

 

学生正在宣讲

 

 

评委团

 

 

 

 比赛现场

 

 

 

宣讲学生与评委合影

 

 

  11月3日下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大赛决赛在秀琴楼小剧场举行,进入了决赛的各学院十一位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宣讲。评委分别是:基础部社科教研室主任赵爽、社科教研室教师郑曼、郑玄芳、徐小清、江进伟。

 

  进入决赛的十一位同学围绕着暑假的调研报告,讲述了自己的观点与收获。有的学生宣讲了利用暑假去偏远山区支教经历;有的学生利用暑期,充分调研地方企业文化、新农村建设等内容;还有的同学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学生为调查对象,对于大学生消费结构、大学生就业观、大学生体质等问题。有一位参赛选手说:“最开始我们去调研只是为了去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做着做着,我们发现这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调研也收获了很多。”学生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新的尝试,目的是想通过社会调查实践教学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充分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实践基础上加深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运用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高进行调查访问、数据分析、人际交往表达、调查报告写作等方面的实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