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天传热点】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文/李然 杨立洁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 编辑/肖本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我校2022级新生“青春筑梦天传,踔厉赓续华章”开学典礼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举行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



典礼由执行校长李晓华主持


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9月30日,我校2022级新生“青春筑梦天传,踔厉赓续华章”开学典礼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李罡,执行校长李晓华,党委书记胡文强,副校长尹庆民、马斌、朱双、王月芹,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执行校长李晓华主持。



合唱《青春舞曲》《传奇》

演出单位:天籁合唱团






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伴着天籁合唱团和舞蹈学院的精彩歌舞表演《青春舞曲》《传奇》,观众席中缓缓显示出拼图“天津传媒学院”、“TCMA”的校名。随后,同学们放飞气球,操场上彩烟腾空,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2022级新生代表齐悦发言



在校生代表王一凡发言



教师代表张言民教授发言寄语新同学


在全体师生庄严奏唱国歌后,2022级新生代表齐悦、在校生代表王一凡、教师代表张言民依次发言,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融入时代洪流,一同迈向踔厉奋进的新征程。


2022102411718.jpg


李罡校长给新同学讲“开学第一课”


李罡校长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今天的天津传媒学院,已经是一所以传媒为主体、艺术为特色的高等学府,是中国传媒教育的重镇。学校秉承“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以“全员育人、特色发展、内涵建设、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艰苦奋斗、守正创新,不断跃上一个又一个巅峰。

李罡校长勉励22级新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吾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天传人,要稳接新时代的接力棒,超越自我,胸怀天下;深耕学业,入木三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之笔,让灼灼芳华巅峰绽放!”






民族舞蹈串烧《吉祥中国》

演出单位:舞蹈学院


20221024133541.jpg



集体朗诵《萦梦天传》

演出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流行舞《惊喜的盲盒》

演出单位:舞蹈学院、音乐学院、戏剧学院、影视学院




歌伴舞《丰收的酒杯》

演出单位:音乐学院、舞蹈学院





李罡校长力作音乐剧《鹤之爱》选段《月亮湖的传说》


20221024141139.jpg



《天传,我们走近你》 

演出单位:音乐学院





巨幅天传校旗在同学们中心手相传






礼花、飞天彩虹、校旗交相辉映


李罡校长继《天地运河情》《大江歌罢》之后的又一力作——音乐剧《鹤之爱》的选段《月亮湖的传说》震撼亮相,以极富激情、极具感染力的表现方式燃爆全场。最后,在音乐学院合唱《天传,我们走近你》的歌声中,巨幅天传校旗在同学们中心手相传,蔚为壮观。观众席中,礼花汇成金色的雨,与“飞天彩虹”一起,为祖国献上真挚而深情的祝福。




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开学典礼圆满落幕,2022级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